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小尖山上的光明卫士 ——记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景江 指挥抢修35千伏德高线

时间:2018-09-20 07:31:04  来源:  作者:

  9月13日16时许,德江县荆角乡角口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5千伏德高线发生故障,高山、泉口、长丰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迅速传达到铜仁德江供电局“一把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景江耳中。作为干了30多年的老供电人,田景江指挥过太多的抢险,面对这样的事情还是很有经验。他立马率输电管理所、计划建设部、金宏公司等部门赶赴角口村,实地了解灾民用电情况。直至第二天(9月14日)0时许,他才奔赴该局会议室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深夜召开应急响应会议。

一手抓抢修

  灾害第二天(9月14日)6时许,田景江组织输电所、计建部、金宏公司、傩乡供电所、高山供电所和两个外施工单位展开救灾会战。

  面对困难如何克服?田景江一手抓抢修,组织抢修队员们现场布置安全措施、准备工器具、紧急调运抢修材料……在每一个抢修点,大家来不及喘口气,就马不停蹄地迅速展开作业。一时间,田景江和抢修队员的身影在小尖山上密林里来回穿梭,杆上、地面,作业、指挥,按照职责分工忙碌不停。田景江还一手抓协调。“好久来电哦?”在电话里、短信中,这是高山供电所片区居民们问得最多的一句话,田景江立马电话通知高山供电所,要求台区负责人通过建立的台区微信群编辑短信告知停运区域用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高山供电所立马发出短信:“大家不要担心,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电,请大家理解。”田景江还主动与高山、泉口、长丰三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协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一会儿,台区微信群中收到群众支持的短信达100条以上。群众的理解,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给田景江和抢修队员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崎岖山路险

  灾害一发生,田景江即带领抢修队员一步一步向小尖山上迈进。他们带上镰刀、电锯、虎钳和云南白药沿着故障线路进行巡查。线行下多是高耸树木,巡查故障并非易事,全靠步行。他们在道路崎岖的山林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巡查着,污水、汗水和泥土交织着浸透了衣衫、鞋袜。而此时的他无暇顾及,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查实,尽快进行抢修,尽快恢复送电。

  “35千伏德高线需要立马开展线路清障。”

  “35千伏德高线51#、52#、53#杆故障,尤其是52#杆随着小尖山下滑60余米。”

  “51#至53#号杆树倒在线路上。”

  一个个故障点全部摸清。

既是指挥员 又是战斗员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代勇被田景江在小尖山上的所作所为深深感染。

  在小尖山上,由于51#与53#杆的线路需要直接,导线跨距太大,地形复杂,两面的杆都在悬崖上,并且山陡路滑,抢修队员向前一步都非常困难,因此恢复供电难度相当高。于是,田景江指挥抢修队员齐心协力,大战小尖山,看到人手不足,田景江就撸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干,在抢修中不分彼此,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尽快恢复电网正常供电。于是,广大抢修队员由衷敬佩,抢修现场倍受鼓舞,士气高涨。

  在小尖山的夜晚,空气潮湿而闷热,频频骚扰的蚊虫,在田景江的脖子上、手臂上留下密密麻麻的痕迹,应急灯将抢修现场照的灯火通明。田景江及抢修队员们虽然身躯疲惫,可依然斗志高昂,汗流浃背,却没有一句怨言,安全帽下的头发湿透,管理服和工作服干了又湿,为了能快速消除线路故障,田景江和抢修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坚持、再坚持……

  “遇到小尖山恶劣环境,保证广大群众的用电是大事,我们只能拼了!”身着湿透现场管理服的田景江很有责任感地说。

  两日小尖山上的奔波,田景江嗓子哑了,人也瘦了一圈,脸庞晒得黝黑,双眼布满血丝,身心极度疲劳。但是,使命在肩,他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一刻也停不下来。

  在田景江的指挥下,80余名抢修队员经过54个小时在小尖山的坚守,35千伏德高线送电成功,标志着高山、泉口、长丰等三个乡镇又恢复了往日的正常供电。

  9月15人晚11时许,田景江看到35千伏德高线下广大群众用上电时,才从小尖山上踏着荆披丛生、高一步矮一步的羊肠小道下山来,虽然此时的田景江偏题鳞伤、疲惫不堪、饥肠辘辘,但是,他还是会心的笑了。

  “小尖山地理条件虽然恶劣,有的地方深洼达30余米、有的地方悬崖峭壁、有的地方荆披丛生,给我们抢修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可是为了让高山、泉口、长丰三个乡镇尽快用上电,我与抢修队员一道一直坚守在小尖山上,指挥他们规范抢修,保证抢修的安全、进度和质量,确保了9月15日23时的送电成功。”田景江笑着说道。

  “在田景江书记带领下,德江供电局抢修队员们在小尖山上攻坚克难,打硬仗、打胜仗,以南网超前的速度,圆满完成了35千伏德高线的抢修工作,田景江真不愧是小尖山上的光明卫士!”铜仁供电局副局长张衡给予高度评价。(李朝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谈中国实景娱乐的机遇与挑战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