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时间:2018-09-12 14:46:29  来源:亚欧网  作者:郑茗华

  近日,根据澳洲爱丽丝泉(DKASC)第三方测试数据显示,汉能Solibro组件单位装机容量发电量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澳大利亚DKASC第三方测试平台,始建于2008年底,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爱丽丝泉,由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澳大利亚沙漠太阳能研究中心进行运营维护,并提供各厂家电站系统的发电量历史查询和实时显示。该测试平台为不同类型组件的发电量差异提供可靠准确的数据来源。

  下图是汉能Solibro和其他光伏生产商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每季度主要组件单位装机容量发电量对比图,Solibro始终占据第一。在2017.11-2018.1期间,Solibro组件每KW发电542.8度;2018.2-2018.4期间,Solibro组件每KW发电554.2度;2018.5-2018.7期间,Solibro组件每KW发电498.4度。

  2017年11月-2018年8月 各光伏生产商每季度组件单位装机容量发电量检测对比

  汉能Solibro组件应用的是铜铟镓硒(CIGS)玻璃基薄膜(共蒸法)技术,冠军组件转换效率达到 18.72%,得到TÜV认证,目前为全球CIGS 量产组件世界纪录。汉能Solibro包含了Solibro中国、德国Solibro GmbH 、Solibro High-Tech (SHT)和瑞典SolibroResearch AB (SRAB)等团队。2012年,汉能完成对Solibro 全资并购。并购至今,汉能Solibro已经数次刷新转换效率世界纪录。2017年1月量产产品(0.94㎡)冠军组件以16.97%的全面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刷新世界纪录,并得到TÜV Rheinland认证。一年后,大面积玻璃(0.94㎡)组件有效面积转化效率提升到18.72%,持续保持汉能在铜铟镓硒技术上的全球领先地位。

  Solibro技术的核心设备是CIGS镀膜机,完全由汉能自主设计开发,拥有百分之百的技术专利。目前汉能Solibro已经具有GW级设备—工艺—产业化交钥匙工程的集成能力和交付经验。

  汉能位于德国的Solibro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Solibro组件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弱光性好,温度系数低、外形美观、安装便捷、易于维护等突出优势。通过技术的持续突破,Solibro产品光电转换效率不断提升,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汉能Solibro技术目前主攻分布式能源市场,其中包含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这个市场每年生产安装量持续上升,而汉能因拥有领先技术,在这片浩瀚蓝海市场占据着优势。

  2016年8月,山东邹城工业园区3MW薄膜太阳能项目完成并网发电,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该项目中应用的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组件,由德国Solibro GmbH使用汉能Solibro技术制造。预计全年可发电400万度以上,创造收益400多万元。该项目也是目前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站。

  安装Solibro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山东邹城工业园区厂房屋顶

  2018年6月,Sobliro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组件登上了帝都第一高楼,“中国尊”,8月并网发电。中国尊的屋顶上共铺设汉能Solibro组件640块,占用屋顶投影面积约为900㎡,总装机容量为92.8kWp。将屋顶的闲置资源与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相结合,此项目还获得2018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一等奖。

  中国尊铺设Solibro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屋顶效果图

  汉能与Integra能源签约仪式现场

  除此之外,汉能Solibro薄膜太阳能组件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应用成绩还有:安徽首府别墅、四川科技馆、河南王举包装有限公司厂房等户用和工商业屋顶;德国哈勒ERDGAS体育场屋顶项目、德国阿摩尔兰德地面电站、沙肯特哈尔工商业屋顶项目、法国贝恩布列塔尼户用项目,均受到客户好评。

  不可忽视的是,汉能的技术实力十分全面,Solibro玻璃基铜铟镓硒技术只是汉能五大核心技术路线中的一条,之外还有MiaSolé铜铟镓硒柔性薄膜(溅射法)、Global Solar Energy 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共蒸法)、Alta Devices 砷化镓柔性薄膜、以及HIT高效电池技术,也都是世界领先水平。

  不光是世界纪录上获得的成绩瞩目,汉能横跨各个领域的专利也毫不逊色。截止目前(2018年9月9日),汉能集团全球累计专利申请超过6800件,其中上市公司累计申请专利超过4000件;同期,汉能集团全球累计授权专利超过1600件,其中上市公司累计授权专利超过1000件。

  随着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持续发展,薄膜太阳能的市场应用前景也将更加广阔。薄膜太阳能通过光电转换,为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并改变着能源利用的形式,最终将改变全球能源利用格局。薄膜太阳能技术助力汉能开创了移动能源行业,也必将催化这片蓝海的最终爆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