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丝路经济

中埃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在开罗举行

时间:2018-09-20 08:30:00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11日,中埃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在开罗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长与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亚西尔·里法特副部长共同主持。

  徐南平副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中埃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一直相互扶持。自1983年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两国科技合作稳步推进。近年来,双方在中非科技伙伴计划2.0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推动两国科技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徐南平副部长表示,塞西总统9月应邀访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两国元首在会见时高度重视发展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埃、中非合作。中埃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中方愿与埃方共同努力,把握机遇,更快更好地推进双边科技创新合作,让两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让中埃科技创新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里法特副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埃科技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埃及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之一,埃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和扩大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进步,携手成功。

  会议回顾了联委会第7次会议以来中埃科技创新合作的进展情况,对近年来双方在开展联合研究计划、科技人员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与孵化器合作、空间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最后,双方商定将于2020年在华举行中埃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9次会议。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等中方代表,埃及高教科研部副部长阿姆鲁·阿德利、埃及高教科研部部长顾问穆罕默德·谢纳维,以及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埃及科技发展基金等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

  访问期间,徐南平副部长还访问了埃及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和埃及农业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有力推动了中埃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谈中国实景娱乐的机遇与挑战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