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内蒙古首座全钢结构空冷塔在蒙能集团落成

时间:2018-09-20 08:40:17  来源:  作者:

  9月17日5时20分,随着最后一片近百平方米的钢结构蒙皮组件在181米高空稳稳就位,锡林二期工程中体型最大的单项工程——全钢结构空冷塔顶层成功合拢,银光闪闪的塔体在朝阳中熠熠生辉,雄伟地矗立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展现着新时代的科技感。据了解,该塔既是当前国内建成的体型最大的一座,也是内蒙古地区首座。

  该塔于2017年4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4月23日开始吊装第一组冷却三角散热器,并于9月11日完成了主机冷却循环水系统的安装调试冲洗等工作。该塔钢结构主要采用Q345B和Q235B钢材,包括下部锥段、圆柱段、加强环、展宽平台、上塔爬梯、外围蒙皮护铝板等。塔体主结构是采用格构式构件组装形成的空间结构,展宽平台采用桁架结构,以檩条支撑的铝板墙板作为围护结构。锥段部分为6层三角形网格组成,上部圆柱塔体由12层三角形网格组成,中间有4层加强环。建成后整体高度达到181米,相当于65层楼高度,下部锥体底部直径154米,上部圆柱塔体直径96米,蒙皮护铝板总面积约55120平方米。塔底部安装循环水管道、水箱及192组冷却三角散热器等循环冷却水设备,分12段冷却扇区,可为两台35万千瓦机组同时提供乏汽冷却。

  在燃煤火力发电厂中,冷却在汽轮机做完功的乏汽是发电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之一。为了更加环保、节水、节能,蒙能集团经过多方充分的调研论证选型,打破常规,选择了当时国内还没有实例的全钢结构空冷塔间接冷却技术。通过采用这一全钢结构技术,可有效节约建筑材料,降低环保成本,提高材料再利用效益。针对钢结构间冷塔的施工特点和锡林浩特地区有效施工期短、风力影响大、季节温差大等问题,蒙能集团制定详细的节点进度和施工安全质量控制方案,建立专项安全质量监控办法,实施专人专项监控验收。建成后的全钢结构空气冷却塔上,顶部蓝带环绕,中部蒙汉文并用的企业标识,不仅成为锡林浩特市又一道地标风景,也体现了蒙能集团技术创新的魄力和国企促进民族团结的大局观。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通号智能巡检机器人保障高铁安全运营
中国通号智能巡检机器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谈中国实景娱乐的机遇与挑战
王中磊出席2018 亚洲旅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