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春天的旋律

时间:2019-02-13 10:36:10  来源:亚欧网  作者:杨炳阳

  你听,那叮咚的山泉声!你听,那叽喳的鸟叫声!你看,那明媚的阳光!你看,那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你再听,还有那淅淅沥沥的雨声!你再看,你再听,还有那闪电、那惊雷,还有,还有很多、很多……谱奏成一曲春天的旋律!

  春天最让人艳羡的就是和煦的温暖的阳光。经过一冬的寒冷,人们期待的暖阳终于温柔地普照大地,这时,外出的脚步渐渐多了!老人带着孩子,妻子挽着丈夫,情人们手拉着手,朋友们三五一群,满脸笑意,悠闲而又松散地在小河边、在公园里,漫步、嬉戏、聊天。

  河边的柳树一天比一天绿了,起初是挥舞着长长的枯枝,没过两天便着了一层淡淡的嫩绿色。再过一两天,嫩芽发出了细叶,于是,春风拂来,柳树就像一个刚睡醒的春姑娘,开始梳理她的秀发,展示她柔美的腰枝。也有淘气的小孩,跳着摘取三两支,编织成柳枝环套在头上,顽皮地向朋友炫耀去。

  春天的广场是最热闹的,那里的草儿早早地开始泛青,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草香。广场圃里的花也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紫的,香气四溢。广场上空的风筝越来越多,来拍照留影的人也越来越多。太阳照得人们的脸是越来越红润,人们不禁褪去了外面厚厚的一层冬装,露出里面各种花式的毛衣,浑身轻松地舒展身姿,弄得蝴蝶也分不清哪是花,哪是人,不知不觉闯入了人群中。那淘气的小孩儿一忽儿钻进花丛中,竟一时也找不着了。

  城市里的春天圈不住年轻的心。小伙子、姑娘们乘着双休日,组成几个团队开始了春游。他们要到更广阔的田野去,那里有绿油油的青草,有鲜嫩的蔬菜。还有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慢悠悠的老黄牛和温顺的小羊羔;他们要到大山里去,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有刚钻出土的竹笋,有深不见底的水库,有山泉,有粉红的桃花,有雪白的梨花,还有杜鹃花!春天的一切是那么美好!

  晴了那么几天,这不,闪电划破长空,一声雷鸣,春雨便一股脑儿地倾泻下来,人们不得不多加了件衣服。但是春天就是春天,雨是阻止不了人们外出的脚步的!瞧,各种花花绿绿的雨伞又开始装点这个世界了!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农民们看到这场大雨就看到了希望。他们开始准备春耕、梨田、播种。这雨,似乎就下到了他们的心坎上,下得他们心花怒放!春天的雨是下不长的,只是下下停停,停停又下下。天公一放晴,屋檐下的燕子就开始飞来飞去,忙忙碌碌地筑起巢来,它们一家子叽叽喳喳,憧憬着每一个美好日子的来临!

  春天的旋律,多么美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