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时间:2018-10-24 09:20:59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以及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批示,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部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通报了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莹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孟建民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从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中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必须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到底、严到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郝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反腐倡廉的政治根基,构筑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维护的自觉、坚定维护的行动、提高维护的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国资委系统落地生根。要坚定政治信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政治历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政治文化建设有效载体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加强政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郝鹏强调,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完善机关纪律规定,强化刚性执行,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要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加强国资委机关制度建设、做好廉洁风险防控。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使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成为常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郝鹏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真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多近距离接触观察党员干部,常“咬耳朵”“扯袖子”,经常开展思想教育,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基调,遇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批评、处理。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国资委各厅局、改革办、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中央企业在京单位的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