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南京市高淳区政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12-07 11:27:43  来源:  作者: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近日专题调研区政协党组工作,高度肯定区政协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围绕“高淳当前需要什么、政协更好地做什么”提出要求。

  现在,到高淳的游客们高兴地发现:来高淳玩不再局限于几个乡村景点,而是由点到面拓展到几大片乡村美景。住宿不再是清一色的星级酒店,而是更多出现古朴、田园风。民俗类表演、农事体验等节目也丰富起来。

  这些变化离不开高淳区政协的助力。高淳有三个自然村入选江苏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高淳区政协委员一直高度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在今年初的区政协全会上,共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几点建议》《以人为本、增强乡村活力的建议》《加快乡村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35件提案。

  全会后,高淳区政协提案委在梳理提案的过程中发现了委员们的共同关注点。区政协提案委认为,乡村是高淳发展的潜力和特色所在,乡村发展是个大课题,内涵丰富,同时,委员们所提提案,大都侧重于某一方面,比较具体。区政协提案委形成一个想法:既然这么多委员关注这个话题,为什么不组织一次更深度的调研,提高建言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提案委将这一设想报主席会讨论,最后确定在“乡村发展”这个大课题中选择“特色田园乡村”这个针对性更强的课题。

  今年7月,高淳区政协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外出学习考察,回来后又召开多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协商讨论。经广泛征求意见和数次修改,高淳区政协形成了《关于我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建议案》,建议案从“建设特色田园乡村要把握的五个着力点、要正确处理的四层关系”两个层面进行系统阐述,既有针对高淳区情村情提出的精准建议,也有针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面上存在问题的分析。

  建议案上报区委、区政府,得到南京市副市长、时任高淳区委书记霍慧萍的高度肯定。建议案批转至各镇街、城建局、农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学习研讨,部分建议被有关部门及镇村吸纳采用。

  责任编辑:宋雨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