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股权之争反转 黄红云重掌金科

时间:2018-10-29 08:59:00  来源:  作者:

  围绕金科股份的控股权之争再起波澜。面对融创中国的步步紧逼,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也予以快速“反击”。此次黄红云拉来一致行动人黄斯诗,在相关协议签署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重新夺回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的宝座。

  10月28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公告。该公告显示,金科股份于10月28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黄红云的通知,获悉黄红云与黄斯诗于2018年10月28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具体来看,黄红云(甲方)作为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拟与黄斯诗(乙方)采取“一致行动”,双方同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作为一致行动人行使股东权利、承担股东义务,采取一致行动决定公司相关事项。该协议有效期三年,自协议生效之日起算。

  截至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签署日,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金科股份约为14.78亿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27.6781%;黄斯诗持有金科股份约1.24亿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2.3145%。在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完成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金科股份约16.02亿股股份,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29.9925%。金科股份在公告中称,目前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超过截至2018年10月25日融创中国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黄红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三天前,融创中国曾以微弱优势超过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对于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原因,黄红云也毫不避讳地在公告中称,为了进一步巩固和稳定现有控制结构,保障、促进金科股份稳定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此次黄红云拉来的一致行动人黄斯诗正是其自家人。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金科股份公开信息了解到,在今年半年报中,金科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并未出现黄斯诗。而在今年三季报中,黄斯诗以新进股东身份位列金科股份前十大股东第八位,黄斯诗系黄红云之女。

  实际上,自2016年融创中国通过旗下控制公司天津聚金参与金科股份定增后,融创中国与黄红云之间围绕金科股份控制权之争一直处于“你追我赶”的情形。面对融创中国的步步紧逼,坚决不放弃控制权的黄红云,还曾与广州市安尊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安尊公司”)签署过《一致行动协议》。不过,截至公告披露日,广州安尊公司未履行购买金科股份2亿股股票的义务。

  金科股份表示,《一致行动协议》一直未得到实际履行,因此,广州安尊公司与黄红云未形成一致行动关系。黄红云进而表示,为巩固和稳定对金科股份的现有控制结构,不排除根据市场变化以及其他综合因素的情况进一步增持金科股份股票的可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