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和孩子一起过年”——“百场宣讲进工地”第100场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8-12-17 11:27:41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中国建筑第100场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亦庄某项目部举行。

  活动现场工友代表

  冬日的工地上,主办方放咉的微电影《让爱不再留守》,引起了与会人员和工友、孩子的共鸣。这部由中建一局三公司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将视角聚焦于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展现了为摆脱贫困、创造美好生活而到城市打工的中青年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互动,号召全社会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注和关爱。在现场,中建一局亦庄某项目钢筋工苏小京接过9岁的儿子送给他的围巾激动地说:“我小时候没机会来北京,在这个工地工作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你看你这么小就能来北京,爸爸希望你将来能到北京上大学,毕业后能在像中建这样对我们非常关爱的企业工作,为国家多作贡献。”

  工友苏小京和儿子接受现场采访

  据了解,此次“百场宣讲进工地”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8个月,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走进100个项目工地,形成了一套政府和企业携手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崭新工作模式。活动的直接受益农民工家庭达3万余个,更好地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提升了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关爱沟通能力,增进亲情纽带关系,得到了广大工友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夏庆丰介绍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和留守子女情况

  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切实走进中央企业驻地、走进农民工心间、走进千千万万个家庭,让更多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得到疏导、亲情得到抚慰、安全得到保护,拥有幸福快乐健康的童年。作为活动的主要参与企业中建集团,积极创新开展各类关爱活动,率先启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推进农民工服务中心(站)建设,广泛开展援建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女夏令营。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民政部、国资委、中建集团,中央企业、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代表,农民工和留守儿童代表等15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各界代表发出联合倡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