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中石化中原工程西南工区组织管理人员到普光气田学习参观交流

时间:2019-01-17 17:04:33  来源:  作者:邱明哲 刘哲

  1月15日,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涪陵、川南现场指挥部组织各办公室负责人以上人员、西南工区各项目部负责人,以弘扬“责任聚变能量、创新成就梦想”的普光精神为主题,共计40余人到普光气田进行学习参观交流,从中汲取宝贵能量,转化为进一步做好西南工区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为公司安全高效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普光301集气站,学习了该站管理经验。该站管理5口气井,日配产天然气325万方;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天然气111.38亿方,实现9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是普光气田规模最大、生产时间最长、产量最高的集气站。该站班组安全管理体系最为健全,在十项制度的基础上,结合现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集气站“三册三单三模式”的管理模式(三册:管理手册、操作手册、风险手册;三单:安全风险清单、安全问题清单、安全责任清单;三模式:日周月工作法管理模式、全面作业许可模式、全员薪点考核模式),针对基层班组的操作、风险、隐患、作业、考核等,实行标准化管理和安全效益的最大化。

  在普光科技馆,大家学习了普光气田发现、开发的历史,参观了天然气脱硫、净化、集输演示流程。普光气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整装海相高含硫气田,也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的“龙头”。建设历时5年,钻井52口,建成64公里高硫天然气管道,24座集气站,贯通了5处山体隧道,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建成了我国第一个超百亿立方米特大型高含硫气田和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然气净化厂。普光气田的奋斗史孕育出了伟大的普光精神——“责任聚变能量、创新成就梦想”。普光精神的第一个核心就是责任,负责任是普光石油人的核心价值追求,它承载着普光石油人的职业操守,体现着普光石油人的使命担当,彰显着普光石油人的为国情怀。投产运行以来,普光气田狠抓安全环保,强化集成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为更好地学习弘扬普光精神,重塑中原铁军形象,随后在普光分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普光分公司生产管理部、HSE监督管理部、天然气技术管理部、工程管理部、计划经营部、对外关系部、财务资产部 、党群工作部、采气厂、生产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提出相关要求。钻井三公司、西南钻井分公司、井下特种作业公司、测井公司等普光项目部;录井公司、固井公司、技术公司、管具公司等西南项目部;管具空气钻项目部、钻井三公司钻前大队西南项目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如何在2019年度服务保障好普光工区、通南巴工区产能建设,畅谈工作计划。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普光精神,以普光精神为感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力保障普光气田加快二次创业发展步伐。

  2019年,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南工区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责任聚变能量、创新成就梦想”的普光精神,正是西南工区迫切需要的精神支撑。涪陵、川南现场指挥部对西南工区各施工单位提出相关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扛起西南工区大发展的重任。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努力提升西南工区竞争实力。三是增强创新意识,着力激发西南工区大发展的活力。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邱明哲 刘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