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致敬!一路向前的马拉松人

时间:2018-11-28 17:05:39  来源:  作者:

  盼望着,盼望着,去桂林马拉松比赛的日子终于即将来临。出发的前夜,收拾行装到次日凌晨。带什么吃的零食?带些什么换洗的衣服,围巾,还有鞋子?备点什么常用药?难以取舍,恨行礼箱太小,巴不得把家也搬走,女同胞就是这样,顾此失彼。因为赤水和桂林的季节气温差异较大,既要考虑穿着舒适又得拍照漂亮,真是愁煞很少出远门的小女子。

  2018年11月10日初冬的清晨6点天还未亮,我们“11.11桂林马拉松赤水市健跑协会代表团”的26个跑友从四面八方相聚,乘上车开往遵义动车站,然后转乘中午12点的“和诣号”动车,下午5点左右顺利到达桂林。

  广西省桂林市艳阳高照,大家真开心,入住酒店放下行礼,随即去体育中心领参赛包。

  马拉松比赛的这一天下雨了,这是意料中的事,来之前就在网上百度了桂林的天气预报,这几天桂林都有雨,传说中的烟雨桂林,烟雨漓江,别有情趣!

  2018年11月11日早上8点整比赛开始,我们欢乐健康跑的运动员虽然没有在全程、半程马拉松的开赛现场,听到起跑的发令枪声,但我们也热血沸腾,你追我赶,不甘示弱。雨慢慢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但是跑的人没有减少,一个一个的在雨中努力前进!

  有一个年轻的爸爸带着四岁的孩子,行进在马拉松健康跑的队伍中,这个小男孩儿去年就已经参加了一次马拉松健康跑,今年也是最小的一个参赛运动员。

  你瞧!行进的队伍中怎么还出现了一个坐着轮椅的人?你看他强健的双臂一下接着一下转动轮椅的车轮,在雨中前进!前进!而且他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超越了我们。追随着他的背影,我们的脚步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

  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特意准备的防水运动鞋早已成了水中的小船,脚趾头在里面泡着走的感觉很不爽。雨水打在脸上,冰凉冰凉的,本来穿着雨衣的我又撑起了伞。我们一起从赤水来的跑友韩姐,我们多次劝她用伞遮雨,她也没有听。后来细想才明白,她不愿撑着伞跑步是怕影响前进的速度,是为了不掉队!雨水淋湿了她的头发,顺着额头淌下来。她帅气地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潇洒的用力甩出去,若无其事的加快步伐,向前,向前,向前!

  我们“赤水健跑协会代表团”全程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有2名,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有10名,其余14名是健康跑运动员,我也荣幸的在其中。

  跑友娜姐的爸爸王叔叔,81岁高龄,身体健硕,因为年龄原因,他虽然没能当上马拉松欢乐跑运动员,但是他和我们一样冒着大雨,在马拉松跑道队伍旁边的人行道上紧跟着行进的队伍,一直坚持跑到五公里的终点站。因为他没有在马拉松的队伍里,身边没有从赤水来的朋友亲人,他的女儿娜姐正在马拉松半程跑的队伍中参加比赛。81高龄的老人,居然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寻路安全回到了我们住的酒店,真的让我们晚辈佩服!惊叹!

  我们健康跑的运动员穿着雨衣,打着雨伞,裤子都湿了半截,全程、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他们比赛的时间更长,早已是全身湿透,他们全部都坚持下来,安全完赛!

  这就是马拉松运动员坚持不懈的精神!这就是马拉松运动员坚韧不拨的毅力!这就是马拉松运动员永不言败的斗志!向每一个马拉松运动员致敬!

  在往返的车辆上,大家唱着那首《月亮湖》,让人回味悠长,“月上桫椤,倒映在赤水河,一生都是寂寞,可是它还欢快的流着……”这仿佛在歌唱咱们平凡而又坚韧的马拉松人,不求名利,默默无闻,在健康快乐的人生之路上,一路向前!一路向前!为美丽健康中国加油!(赤水供电局姜相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