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丝路经济

吉林开通经俄罗斯港口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新航线

时间:2018-09-17 10:26:40  来源:  作者:

  14日晚间从珲春市航务局获悉,酝酿已久的“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于当天正式开通。

  该航线的开通主要得益于吉林实施“借港出海”。珲春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方圆200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俄罗斯和朝鲜的10多个港口,距离俄罗斯扎鲁比诺港仅71公里。

  首航货船当日载着190个集装箱的东北玉米和10个集装箱的铜板从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出发,运往中国南方的宁波舟山港。

  该航线开通后,先期计划每月运行2个航次(往返)定期航线。南下货物主要种类以粮食、木材为主,货源市场可拓展至黑龙江东部地区;北上货物主要有建材类、纺织轻工品类、食品类、化工品、钢材、橡胶、轮胎、电子产品、生活日用品等。

  据介绍,这条航线将比既有的黑龙江、吉林两省货物通过大连、营口港线路近300公里到800公里,运输时间节省2到4天,单吨运输成本可节省10元至20元人民币。

  据珲春市航务局局长朴一峰介绍,该航线将有效解决东北玉米、木材等大宗物资“北货南运”的瓶颈问题,拓宽东南沿海轻工产品等货物运到东北及内蒙古地区运输渠道,补齐吉林省无出海口短板。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