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年终盘点:农业农村部就农机装备发展举办的相关会议及活动

时间:2018-12-24 17:26:37  来源:  作者:

  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也要求不断推进我国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大宗农作物机械国产化水平,加快研发经济作物、养殖业、丘陵山区农林机械,发展高端农机装备制造。

  当前,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主的政策红利仍在继续释放,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这一年来农业农村部就农业装备发展举办的相关会议及活动。

  3月16日

  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座谈会

  3月16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要求,各地要突出战略重点,科学确定补贴范围;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大力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突出引导支持农机科技创新,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普惠共享,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补贴实惠获得感;突出高效便捷、规范廉洁,持续提高公众和社会满意度,开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新局面。

  4月8日

  “农机精准扶贫 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

  4月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农机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示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扶贫,以帮扶贫困地区提升农机化技术应用能力和机具装备水平、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通过汇聚系统资源、政策项目倾斜、专家技术服务、培育壮大主体、社会参与帮扶、相关各方支持等举措,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农机化作用,助力贫困地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5月14日

  全国油菜收获机化技术推进活动

  5月14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农机推广总站、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在湖北省枝江市举办了油菜收获机械化技术推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油菜生产机械化水平、加快促进油菜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就油菜机械化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种植方面,因地制宜采用不同机种方式推动机收;收获方面,应以联合收获为主,分段收获为辅;农机农艺融合方面,选育适宜机收的抗倒伏、抗裂角、株型紧凑和抗病高产的油菜品种,配套适宜的栽培技术。

  6月27日

  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技术研讨会

  6月27日-28日,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技术提升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一致共识: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因地制宜准确判断薄弱环节及薄弱程度;二要进一步深化农机农艺融合,继续发挥好财政试验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和专家指导组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大新机具、新技术试验示范力度;三要协调农机化产学研推用多方形成合力,探索解决薄弱环节技术瓶颈的新路径;四要加强技术交流和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

  7月24日

  晚稻中大苗机械化移栽技术现场观摩活动

  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农机推广总站组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水稻专业组,在江西省瑞昌市举办了晚稻中大苗机械化移栽技术现场观摩活动。

  专家组认为,大钵体毯状苗机插秧技术的试验探索为各地拓宽了思路,为持续提高双季稻区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继续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推出一批适宜技术模式,;二是继续加强示范带动,推出一批示范基地;三是继续加强媒体宣传,推出一批典型。

  10月11日

  全国果菜茶生产机械化现场推进会

  10月11日-12日,农业农村部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全国果菜茶生产机械化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政策引导扶持,以区域代表性的作物、标准化的果菜茶园和规模化的新型经营主体为着力点,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为主要抓手,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发展与农田基础设施宜机化建设结合、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与规模经营结合,加快突破薄弱环节装备技术,加快构建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加快技术示范推广步伐,推动果菜茶生产机械化迈上新的台阶。

  10月26日

  “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专题报告会

  10月26日上午, “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专题报告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全面分析了推进丘陵山区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机遇,提出了突出重点地区、突出重点作物、突出重点环节、突出重点对象、突出综合施策“五突出”发展思路,以及在农田整治上下功夫、在机具研发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完善政策上下功夫等具体措施,为下一步丘陵山区农机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提出要从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开展宜机化土地整治、加强产学研推协同推广、注重农机农艺融合、集成创新机械化技术模式、围绕“五区一园”试验示范、提升农机化技术推广能力等发面发力,加快丘陵山区农机化技术推广。

  11月26日

  创新农机化技术推广运行机制与服务模式研讨会

  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在广州市召开了创新农机化技术推广运行机制与服务模式研讨会。会议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应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改进试验示范方式,按照“替代、效率、安全”的推广程序,遵循“从无到有、效益优先、安全可靠”的原则,不断提高公益性推广效果;二是加强技术集成,推进机艺融合,积极参与“三区三园”现代农业建设,打造农机化技术推广新高地;三是构建多元推广新机制,发挥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主导作用,把握好不同推广主体“目标相同、各有侧重”的角色差异,将公益推广、科研推广、市场推广三方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共同促进,打造“两地一站一体”和“技术首席+推广首席”的链条式农机化技术推广新模式,形成良性协同推广新机制。

  11月29日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优化专家研讨会

  11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在山东省德州市召开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优化专家研讨会。会议指出,2012年以来,各地积极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全国累计报废更新农机具13万台(套),加速了耗能高、污染重、安全性能低的老旧农机具的淘汰,切实优化了农机装备结构,保障了农机安全生产。但目前全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总体进展较为缓慢、工作不平衡、部分省份尚未启动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按照“农民自愿、政策支持、促进更新、安全环保、便民高效”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机制研究、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监督管理、严查违法违规,进一步推进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效。

  12月5日

  2018年全国农业机械化形势分析会

  12月5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委托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召开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形势分析会,与会代表围绕2018年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总体情况及走势、区域农业机械化发展特点、主要农作物和特色经济作物机械化发展进程、农机工业产销形势、典型农机产品市场需求和技术走向、农机科研与创新现状、农机鉴定推广以及相关扶持政策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在坚持推进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积极发展畜禽水产养殖及设施农业机械化、加快改善和提升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条件、提升农机装备制造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机械化信息化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12月19日

  国务院政策吹风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张兴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负责同志罗俊杰介绍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