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全国农机鉴定制度培训研讨班在潍坊举办

时间:2018-12-24 17:25:28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在潍坊市举办了“农机鉴定制度培训研讨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卜祥联出席会议并致辞。

  卜祥联首先对这次农机鉴定制度培训研讨班在山东潍坊举办,代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对出席本次培训研讨班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部鉴定总站,以及各兄弟省鉴定站,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卜祥联指出,该省农机工业基础较好,生产企业多、产品种类全,规模以上农机企业达到450余家,农机总产值约占全国的1/4,农机产品覆盖14大类。该省农机保有量较大,拖拉机达到248万台,联合收获机30.5万台,拖拉机配套农机具431万台。该省农机化水平较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3%,小麦、玉米两大主要粮食作物实现耕种收全程机械化,花生、马铃薯、大蒜等经济作物机械化技术基本成熟。

  卜祥联认为,该省农机化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国家强机惠农政策的实施。今年以来,已落实惠农资金16亿元,补贴机具12万台(套),受益农户10.5万户。该省连续六年被部里评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优秀单位。2015年以来,该省农机部门与财政部门联合实施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累计投入专项资金3亿元,拉动企业研发投入4亿多元,扶持研发项目255个,研发成果转化率达到82%。推动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的意见》,探索制定了“两全两高”示范县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启动开展了“两全两高”示范县创建工作,争取省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省级“两全两高”示范县创建进行扶持,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卜祥联强调,农机鉴定是农机化工作的重要方面,多年来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顺利实施,为农机质量监管措施的全面落实,为农机化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技术支撑作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大力拓展鉴定种类范围。该省现有152项农机试验鉴定能力,远远不能满足“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需要;二是全面提高试验鉴定能力。不断提升试验鉴定公共服务能力,大力加强绿色高效农机试验室建设,为打造山东农机鉴定品牌提供有力保障。三是不断加大鉴定工作力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推进农机化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来自全国34个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机构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