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践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时间:2018-12-24 16:29:07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四川省乡村振兴大会提出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指引;以农业银行总行乡村振兴“七大行动”为纲领,对接整体规划、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全面找项目、寻客户、拓业务、创产品,加快培育县域贷款新的增长极。目前,农行成都分行以成都市乡村振兴“五项重点改革”“十大重点工程”为目标,已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11个,投放贷款8亿元。

创新产品引金融活水支持农业产业化项目

肖维宇实践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团结镇石堤村的“春天花乐园”花卉市场,是四川春天花乐园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先后被列为成都市重大农业产业化项目、成都市新农村建设重大项目、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等。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已完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安置房建设、花卉产业园区等一期项目,入驻商户近500户,年交易额达15亿元,成为西南花卉交易集散中心。项目建设以来,人流量增加,餐饮和住宿需求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新的收入渠道。

  这背后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回溯到项目建设初期,由于“春天花乐园”整体项目采用逐步、分批开发建设模式进行滚动开发,在满足资金要求的前提下才能启动后续项目的建设。面对巨大的资金缺口,“春天花乐园”一度陷入困境。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项目情况后,积极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入市项目融资路径,最终克服困难为其提供了资金支持。抓住郫都区集体土地流转和入市试点的政策机遇,农行成都分行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通过贷款、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等手段支持了“春天花乐园”项目的成功运作,通过产业拉动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不仅成为了农行成都分行首个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的试点项目,同时也是郫都区被列入全国33家土地综合改革试点县后,首次按照新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实施方案实施的项目。

四个“围绕”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支持“春天花乐园”发展壮大,只是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加强产品创新、流程创新和服务创新,倾力支持成都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截至11月末,农行成都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超3300亿元,较年初净增380多亿元。路径  围绕“产业富民”,助力农村产业“强起来”。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农行成都分行支持农产品加工升级,重点支持优势龙产品和行业龙头企业精深加工项目,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农村电商和饲料加工等千亿元产业集群打造。截至11月末,该行金融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211家,覆盖率达72%;信贷支持龙头企业50家,贷款余额60亿元,为龙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及改造升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围绕“生态优良”,助推农村环境“美起来”。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该行重点跟进成都地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项目,持续推进治水、治霾、增绿行动,加快建设天府绿道体系。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该行加大新型城镇化贷款、土地整理贷款及旅游景区贷款等拳头产品推广力度,支持城镇化建设项目51个,发放贷款118亿元,支持县域旅游景区建设项目5个,发放景区专项贷款29亿元。

  围绕“五项改革”,助推农村经济“活起来”。改革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围绕深化农业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公共产品服务生产供给机制改革、农村行政管理体制五项改革,该行重点跟进作为农村土地改革试点的郫都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信贷支持农村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7个,投放项目贷款23亿元。

  围绕“脱贫攻坚”,助力农村生活“富起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扶贫工作要求,将小额扶贫贷款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对辖内49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授信1.26亿元,授信覆盖率达到100%,发放小额扶贫贷款607笔,金额1290万元。2017年以来,该行对简阳市投放扶贫项目2个,金额5.25亿元,有力支持当地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涉及7个贫困村、7754户贫困户。

  据农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在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下,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三个阶段目标任务,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推动“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