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种植草药、建设花海,“美丽经济”成就美丽乡村

时间:2018-12-20 09:47:21  来源:  作者:

  12月中旬已近冬至,但此时兖州的美丽乡村却别有一番景色:几棵古树、几幢老屋,一塘清水、一段传说,一种手艺、一种文化……记者在近距离欣赏靓丽如画容颜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日渐深厚的乡村韵味。

  梁村:环境美收入高,有“面子”更有“里子”

  在小孟梁村的月亮湖畔,夜晚橘苏的灯光倒映在湖面上,宛如一新月甚是好看。除了美景,该村更大的特色是中草药种植,进村路上的千亩丹参园格外壮观。这是近期梁村成立合作社,集体流转土地近千亩建设的丹参示范基地,预计每亩增收2000元,为居民找寻了一条“致富路”。“不仅是丹参,后期还要种植金银花等各类中草药,提高居民收入,打造特色乡村。”梁村张书记说。

  乡村环境不仅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兖州区在实施农村改厕、改厨工程后,烟熏火燎的做饭正逐步被无污染的清洁能源所取代;脏乱臭的旱厕被抽水马桶取代。“以前祖祖辈辈用的都是露天旱厕,又脏又臭,逢年过节儿媳妇回来最打怵的就是上厕所。家里烧水、做饭也没有了以前的烟熏火燎。街道上没有了柴堆、粪堆和污水,跟城里人家没什么两样。”小孟镇梁家村村民刘会田说。如今,自来水、水泥路、通讯、超市、环卫等基础设施已经成了农村的标准配备,在兖州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的蓝图上,天然气、供暖等工程正在陆续推进,农村生活和城市一样便利。

  牛村:花海彩田惹人醉,多种经营走上致富路

  位于新兖镇的牛楼社区年底又有“大动作”,他们依托泗河滩地建起了旅游项目——“花海彩田”。牛楼社区不仅有旅游产业,还有苗木种植、花鸟鱼虫市场、“牛楼味道”等产业。记者了解到,牛楼社区是由五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在这里居住着6000多村民,农民都住进的楼房,天然气、热力、自来水等城市所配备的设施一应俱全,而且村民还享受到牛楼社区给予的天然气、电费等补助。“在乡村振兴中,我们就是要利用好临城靠厂的这一优势,把农民变成市民,把农村变成城市,让农民真正从乡村振兴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新兖镇牛楼社区党委书记郭振江告诉记者。

  偏远的农村需要依托美丽乡村的建设,兖州区实施乡村旅游项目工程,做好了文化、饮食、采摘与游玩四篇文章,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依据各自特色资源,分别或综合打造农家风味饭、休闲度假、观光采摘、有机蔬菜及水果种植、绿色养殖、土特产品等特色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景点、景区,基本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健全的乡村旅游线。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