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多业齐头并举 乡村活力并发 西泉村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18-12-20 09:46:18  来源:  作者: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近日,笔者走进大畈镇西泉村,昔日的泥巴土路,如今成为黑油渣公路一马平川,一直铺到百姓家门口;匠人慧心独具打造翰林阁浓墨重彩,村叟笑脸盈盈闲摘屋前黄澄澄的柿子,俨然似一片世外桃源之景。

  一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偌大的宣传牌矗立西泉畈广场,鲜红的标语奠定了该村发展主基调。

  产业发展显特色。休闲观光农业是该村主攻的支柱产业,旅游开发是该村主抓的发展产业,养殖、林果、打工是该村群众主要的经济来源。近年来,该村依托国家级地质公园隐水洞4A级景区的成功开发,积极引导村民,在隐水洞出口的沙窝、新屋下、茅洲铺、吴洞四个湾子发展农家旅馆、农家土菜馆20余家,解决300名当地群众就业,累计年总收入200万元。同时,积极新建火龙果基地、葡萄采摘园、母本园水果长廊,强有力地带动全村休闲农业发展。

  旅游开发展风彩。该村深入挖掘明清名人吴怀清的文化底蕴,经过社会名人捐款进行两度修葺,现新建筑面积240平方米,面阔三间,进深三重的古民居,整个建筑小巧玲珑,精致典雅,参观的游客称赞不已。同时,借助村邻隐水洞、世界奇人文化基地、故乡里民俗文化园、吴氏宗祠等景点,将地处隐水洞出口长200米的通山县具有规模最完善的“故乡里”民俗传统文化园,新建成集休闲、体验、观赏、餐饮、购物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区。该休闲区由“手工作坊体验区”、“地方特产品尝区”、“铁皮石斛观赏区”、“樟林隐趣休闲区” 等四大主题链接而成,成为游客怀古颂今的驿站,促膝言欢的港湾,吟风赏月的亭台。

  乡村风貌优环境。为了展示新农村建设的风彩,该村对农户房屋建筑坚持按“一村一品”的设计导向,重点突出“鄂南民居”的特色。在景观环境风貌上整治上做到从“一山一田”入手,首先着手村内矿山复绿、精准灭荒;其次着重打造集花卉种植、油菜花田、蔬菜、瓜果种植及四季连作的高效稻田为一体的五彩田园风光,逐步形成西泉村精彩纷呈的自然风貌。

  目前,该村紧抓乡村振兴示范村、幕阜山沿线连片开发、美丽乡村建设、隐水洞景区升级等机遇,重点抓好古民居开发、农家乐、民俗展示(挖山鼓、采茶戏、龙灯会)、奇人展馆、农民公园于一体的中国第一实景民俗村,将西泉村打造成探洞、玩水、摘果、赏光旅游目的地,为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让29个大项目、45个小项目的乡村振兴规划力促整个西泉村完成一次鲜艳的蜕变,确保西泉村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