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阿吉小学:昔日落后的乡村小学变成“花园学校”

时间:2018-12-18 11:50:12  来源:  作者:

  初冬时节,铁岭县阿吉镇中心小学的草坪上种植的耐寒三叶草,仍是一片绿意。学校的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四层教学主楼、高大的室内体育馆等显示着学校的独特——这里是镇上风景最美的地方。

  如今,许多镇里人和邻近村民吃过晚饭,都会到校园里转转、看看。

  1907年建校的阿吉小学,已有百余年历史。老教师孙文武回忆说,30多年前,老师上课只有一根粉笔、一本教案和一个黑板擦;学生上体育课只有一个球、一根绳和两个接力棒。因为缺少设备,学校连音乐课和美术课都开不了。

  “改革开放40年,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成就了今天的阿吉小学!”阿吉小学校长李健深有感触地说。

  改革开放40年来,阿吉小学的教学条件不断改善,从当地排名倒数第一的薄弱校跃升为全县乃至全市的样板校。特别是2016年,利用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之机,国家和当地政府共投资近2000万元,拆除平房新建教学楼,扒掉土路建起柏油路,又种植1700棵果树,实现草坪全覆盖,昔日落后的乡村小学变成“花园学校”。

  “我们做梦都想不到,学校会变得这么美!”美术老师陈春生说,学校漂亮了,老师们心气也高了,干劲更足了。

  外在的变化,并不能涵盖这个百年“村小”巨变的全部。阿吉小学在加快硬件建设的同时,着力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午休时间,在图书室和图书长廊,随处可见学生或坐或站阅览书籍。每周一次的“一班一品一特色”活动更是吸引了学生们。

  当地很多居民外出打工,为了给留守儿童筑起一个温暖的家,阿吉小学还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手拉手的关爱模式指导学生学习,同时督促班主任为留守儿童过生日,陪学生玩游戏;组织“阳光少年”培训,对留守儿童的行为、心理、性格等方面进行抚慰、干预,使全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