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阳泉市着力创建3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时间:2018-12-18 11:48:45  来源:  作者:

  初冬,行走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盂县孙家庄镇王炭咀村,道路两旁翠绿的松柏和以红色为主题的文化墙,让这个村子显得更加有魅力。王炭咀村是我市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创建美丽乡村的典型村,也是我市今年创建的3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

  今年我市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初步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到2022年,全市进一步打造2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到2035年,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达到总数的70%;到2050年,全市乡村全面振兴。目前,我市正在郊区、盂县、平定、城区和矿区范围内积极创建3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引领和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强资金投入,全力支持各县区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切入点,结合本地实际,发展产业经济,强化环境整治,树立文明新风,完善公共服务,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打造了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是按照“五个振兴”为内涵,以一个行政村或几个行政村为单位,大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提升、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特色文化培育发展等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

  市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创建工作中,我市按照“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发展要求,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统领其他专项规划,按照思路规划化、规划项目化、项目资金化的理念,以项目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涉农资源的整合利用,推进部门联动,形成协同效应。同时,我市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根据城市近郊、工矿商贸、绿色生态、历史文化、休闲旅游等不同类型、不同特点,保留村庄特色,精心设计载体,确立创建主体,策划特色品牌,科学谋划项目,集中力量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一村一品”,彰显产业特色、淳朴乡风、美丽风景和文化传承。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村庄规划建设为先导,以乡村环境生态综合整治和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基础,以整合涉农项目资金为推手,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推进示范村创建工作。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