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松阳·乡村振兴论坛昨开幕 胡海峰出席并致辞

时间:2018-11-09 11:27:49  来源:  作者:

  11月9日,由松阳与德国Aedes国际建筑论坛合作举办的浙江松阳·乡村振兴论坛开幕。论坛以文化与建筑——乡村发展的驱动力为主题,邀请了德国Aedes建筑论坛创始人克里斯汀·费莱斯、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和都市规划主管雷米·西斯平等近60名国际嘉宾,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台湾《汉声》杂志等的国内知名专家近百人参加。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并致辞。

  胡海峰在致辞时说,丽水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一座可以让人走进来慢慢寻味、留下来细细品味、离开后更有无限回味的美丽城市。在这里,人们可以乐享优越的生态环境,欣赏秀美的自然风光,感触厚重的历史积淀,体验开放的华侨文化。

  胡海峰说,文化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流的桥梁。乡村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根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乡村建筑则是乡村文化的重要反映,其中蕴含着先人敬畏自然、崇尚山水的“天人合一”思想,彰显着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历史智慧,是中华民族独特精神的典型代表。这些年,丽水始终秉持对历史的尊重,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深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和拯救老屋行动,努力从乡土文化中汲取传统养分、从城市文明中吸收现代元素,以原真性的修缮保护留住永恒的乡愁记忆。一批破损的古建筑得到抢救性修复,一批濒临失传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记忆符号得到重生。目前,全市有中国传统村落158个,是华东地区数量最多、风貌最完整的区域,被誉为“江南最后的秘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松阳县率先探索,走出了一条以文化引领乡村复兴之路,向世界呈现了留存完整的“古典中国”县域标本。

  胡海峰表示,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继续以复兴乡村文化为己任,虚心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生产与生活有机协调,自然、人文与历史和谐共生的融合发展之路,努力为全国乡村振兴作出“丽水贡献”、提供“丽水示范”。

  开幕式后,胡海峰还实地察看了药皇宫、何联奎故居、明清古街等地,详细了解传统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Aedes建筑论坛创办于1980年,现已发展成为建筑文化领域的一个国际性品牌,展览和论坛的成功举办、策展视角及成熟的运作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去年以来,该论坛先后三次深入松阳考察,今年初双方在德国柏林共同组织了“乡村变迁·松阳故事”展,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