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平谷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清脏治乱”攻坚行动

时间:2018-11-09 11:27:34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本报以《柴火堆门前 垃圾扔道边》为题,报道了平谷区金海湖镇彰作村存在垃圾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旱厕脏臭,以及私搭乱建等诸多问题。文章引起平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多项举措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全面排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清脏治乱”攻坚月集中行动,力争彻底解决一些村庄还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

  10月31日一早,金海湖镇、彰作村村委会的干部来到村内的几个旱厕了解情况。经核实,由于一当事人家里的厕所进行装修,临时在自家门外搭建了旱厕。在镇、村干部的说服下,当事人立即拆除了私搭的旱厕。此次行动还累计拆除村内私搭乱建22处,包括6处旱厕。

  10月31日下午,金海湖镇政府协调各部门,组织159人次,出动各种车辆47台次,对彰作村街道两旁、河道两侧、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柴草、树枝、建筑垃圾等彻底清理,不留死角,不留安全隐患,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411吨。收集起来的树枝和柴火运到了“生态桥”工程加工场所,回收制作成有机肥。特别对村口约1900平方米的废弃养殖区进行了清理。该区域清理干净后,将计划建设成街心公园,供村民休憩。

  11月1日,平谷区委主要领导又带队前往金海湖镇彰作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对近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为切实提升农村环境,全区将今年11月份定为农村人居环境“清脏治乱”攻坚月,集中开展新一轮排查整改。

  一是11月底前,全面整治平谷区村域内脏乱差现象,清理生活建筑垃圾、枯枝杂草、小广告等,完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村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乱堆乱放、乱涂乱画乱挂等现象。二是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将在11月底前,实现115个美丽乡村试点村村庄范围内侵街占道、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三是以“生态桥”为抓手,开展果树枝条、农作物秸秆,以及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污染治理和综合利用。实现农业秸秆、枝条全部资源化利用,规模养殖场全部配备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养殖业粪污得到有效治理。四是解决部分农村厕所还存在的脏臭、污水横流、粪便处理不彻底、不能全年开放等问题。加大对农村三类以下公厕的改造力度,各村普及卫生厕所,基本达到无害化要求,彻底消除全区现存的农村旱厕。同时落实农村公厕管护标准,实现长效管护。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