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西洞庭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8-11-09 11:27:20  来源:  作者:

  “我们准备投入100万元建设微动力污水处理站,通过细菌和人工湿地的双重作用,以生态环保的形式处理日常生活污水,预计造福300多户村民,占全村的一半以上。”11月6日,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民安村党总支书记叶真指着几亩开阔的土地说。记者现场了解到,像这样的小型污水处理站西洞庭已经建成5座,在建2座,有效减轻了生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这也成为西洞庭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西洞庭管理区前身是著名的国有农场,相较于城市,一些农村地区由于投入少、整治力度小,成为环境保护的死角。但因居民人数少、居住相对集中,西洞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着天然的优势,超前谋划也为环境改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西洞庭管理区推进美丽乡村试点、专题研究农村建房清理整顿、建设农村居民点微动力污水处理站、推进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和农村厕所革命、开展畜禽和珍珠退养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10月26日,西洞庭管理区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会进行动员和部署,强调了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必然要求,明确了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农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实现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并基本建立日常保洁制度;85%的农户用上卫生厕所,生活污水乱排放得到管控;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村内主要道路基本硬化。

  在此基础上,西洞庭管理区分解了8大重点任务,即着重抓好垃圾清理及分类处理,发动群众构建村庄保洁长效机制;着重抓好农村违规建房清理整顿,加强农村房屋风貌管控;着重抓好河湖“四乱”专项整治,为下一步河湖渠连通工程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着重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确保12月底全面退出;着重抓好农村污水治理,进一步加强农村污水管网、微动力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农药、饲料、化肥、鱼药等种养业投入品管控,进一步全面摸排黑臭沟渠水体;着重抓好村容村貌提质升级,切实完善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抓好“厕所革命”,争取早日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加快推进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安全饮水、河湖渠连通、两湖治理、农村居民点配套建设等重大工程。

  据悉,西洞庭管理区已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严格兑现奖惩,并将构建群众广泛参与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培养良好习惯;构建多元投入机制,积极向上争资、吸引社会资本元投入;构建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长治久清和良性循环。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