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尽享乡村摄影盛宴

时间:2018-11-09 11:27:04  来源:  作者:

  11月8日10时,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在黟县西递牌楼广场举行。细雨霏霏,却丝毫不影响观展热情,在黟县街巷中挤满挂着相机、背着摄影包的摄影爱好者。有的聚在摄影作品前或回忆往事、交流心得,或用镜头对准村中各个角落,捕捉精彩瞬间。

  走进摄影展主场地,广场上、街巷里、祠堂内,到处可赏优秀摄影作品,游客驻足观看。摄影爱好者杨超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典型的徽派建筑,一步一景,景色变化明显,秋天红、黄、绿有层次,都是摄影采风很好的题材。”

  摄影大展现场,也可看到高长茂、许家栋、陈晓明、倪国初、汪炳奎等本地摄影师的作品入选。“能把家乡推广出去,这是我们本地摄影师的荣幸,也是一种责任。”获奖作者方红光感慨。许家栋介绍,他在宏村经营的饭店也是全国一些艺术院校的定点写生基地,每年春秋都是经营旺季,基本上每天要接待好几百名学生。平时他还是摄影爱好者,碰到好天气就骑摩托车赶过去拍,这几年摄影大展几乎每年都有作品入选。

  据了解,此次大展约有150个主题展,约3200余幅摄影作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乡村振兴战略成果等主题,总体分国际和国内展两部分。国际作品展主要是通过外国摄影师的镜头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国内作品展包含乡村振兴和“记住乡愁”、研学、民宿、“五黑”特色农产品、“两江源”徒步摄影、影视人像主题、中国风写真等摄影作品,分别在西递、宏村、秀里、石林、屏山等景区点展出。摄影大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首次发布摄影气象指数。“黟县连续办了13年摄影大展,记录了黟县美丽乡村,传播了徽州传统文化,我们将持续办下去。黟县现在有129家写生基地,每年要接待31万写生学生,有的住3天,最长住3个月,给黟县带来了很多商业机会。13届办下来,规模越来越大,扩大了黟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黟县政府副县长吴小胜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首届黟县公益扶贫摄影作品义拍活动也精彩上演,拍卖的第一幅作品《冉冉碧阳》就拍出7万元。主办方介绍,通过义拍,把摄影节与旅游扶贫深度结合,充分发挥摄影作者、竞拍企业及个人的社会责任感。义拍所筹善款全部进入黟县扶贫资金专户,用于扶贫,入选义拍摄影作品的作者、义拍品所得者均获授“黟县公益扶贫标兵”称号。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