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江门江海供电局:科技创新配网运维方式助力鱼塘高效清障

时间:2019-02-20 09:04:30  来源:亚欧网  作者: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辖区农业生产户有2500余户,其中鱼塘养殖户有800余户。开春之际,该局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方式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为农业生产用电需求提供保障。

  2月14日,江海供电局按计划对线路进行日常巡视,途经桥头站10kV石洲线时,巡维班员细心地发现有一条细线悬挂在线路上,横跨了三相线路。考虑到近日春雨绵绵、空气潮湿,容易造成相间短路、三相跳闸,而附近鱼塘、农田用户众多,若发生线路故障可能影响供电用户达数千户,将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用户的经济损失。清障工作必须尽快开展,但该线路位于转角处,旁边是鱼塘,吊车无法进入,不能进行带电作业。若办理紧急抢修票停电清障,所需时间较长。了解情况后,该局想到借助除障“利器”——激光清障仪来实施此次清障工作。

  据悉,激光清障仪是一套基于地面定向发射能量的电网异物远程清理系统,从地面发射可控激光束远程清理架空线路异物,整个处理过程几分钟内即可完成,目前主要应用于输电线路,经过实地考察后认为可以应用于此次情况。当天下午4点,江海供电局与江门供电局输电管理一所合作开始了激光清障工作,不到半小时,10kV石洲线线路悬挂漂浮物的缺陷顺利消除,清障完成。从发现缺陷到消除缺陷,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安全而高效。

  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电力科技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江海供电局今后也将继续加强学习,从QC、职创等方面入手,加大运用科技创新低压配网的运维方式,不断提高工作安全性和工作效率。(温雯、何澈、任红宇)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