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四师电力公司经济发展呈现新景象

时间:2019-01-11 20:54:19  来源:亚欧网  作者:

  1月11日,笔者从四师电力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电力公司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完善电网、提质增效、转变工作作风、减少非计划停电等有效的措施。全年供电量首次突破30亿度大关,达到30.7亿度,同比增长14.91%,完成售电量29.45亿度,同比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创公司成立以来新高,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电力公司重点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抓落实,对照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完成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扩容改造74团、77团、78团、拜什墩四座水电站。完成续建电网工程项目,63团、66团、71团3座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的安装、调试、验收、带电运行工作。完成可克达拉市配电网工程,新建开闭所13座,50座分支箱,建设电缆线路60公里,完成物资转运站主体工程。完成2018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66团110千伏联络线路,同塔双回线路15公里;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3公里,0.4千伏线路148公里,变压器107台,户表工程1万户;新建四师电网调控通信中心和调度控制通信主站系统工程。通过以上工程建设,公司电网的最高运行电压等级达到220千伏,公司电网网架结构得到加强,输变电能力大幅度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得到保障。 

    去年以来,电力公司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和182公里的220千伏输电线路相继投运,加之农网改造工程大规模实施,电力设施得到极大的改善,电网结构趋于合理,供电能力得到提高,保证了电网稳定运行。年来,公司多次开展输电线路专项巡视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电网“可控、能控、在控”的水平。在2018年9月成立运维检修分公司,专门针对35千伏及以上线路和变电所进行维护、检修。各分公司以清理树障为主进行维护线路等工作,通过多种措施有效保证全网的安全运行。

  该公司通过提高电网调度的科学化水平,发挥生产调度智能化作用,实现变电站远程控制,供电可靠性得到一定程度提高。公司18个分公司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规范检查和处理流程,利用售电自动化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多种方法,筛选确定线损高的台区,电量异常用电户,有针对性进行突击检查,对查出有窃电行为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增强用户依法用电意识,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确保供用电安全。

  电力公司结合师市工业系统奋战“100”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活动,也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由分管领导带领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做好与兵团工业园区、73团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伊钢、首钢、瑞祥焦化等用电大户的沟通,了解用电负荷情况,确保用电负荷增长到位。公司将可克达拉市、兵团工业园区等用户列为重点供电用户,优先保障用电。同时将非计划停电作为事故进行处理,大幅度降低非计划停电频率,提升了供电质量。公司加强服务意识,以用户为导向,不断创新电费缴费方式,自推出自助缴费终端机后,又于2018年12月27日在可克达拉市分公司试点智能化缴费方式,可以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同时也支持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重点对窗口服务人员开展电费缴费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各项缴费业务。同时,积极做好客户宣传和沟通解释工作,熟练解答客户缴费方面的问题。(吴东  赵世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