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冰天雪地守护万家灯火 —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突击队10千伏沙黄线抢险侧记

时间:2018-12-13 15:25:54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12时许,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海拔1400余米的猫鼻梁气温低至零下3℃左右而引起地面树上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致使10千伏沙黄线黄坝支线猫鼻梁处128号至129号杆之间线路发生故障,造成该条线路下的部分用户的正常用电受到影响。当即,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朱磊在建立的台区微信群中了解情况后,迅速向该局党员突击队负责人姜全彬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为了守护万家灯火,姜全彬带领党员突击队及沙溪供电所冒着严寒,踏着冰雪,兵分两路向故障点挺近,由于道路结冰路滑、山路险峻,抢险车辆载着抢险物资,在绑好防滑链后前行,而猫鼻梁的崇山峻岭上千里冰封、银装素裹,道路交通不便,自然环境十分恶劣。于是,突击队员们就背着工器具徒步前行,他们每行进一步都非常困难,就用冰爪套在脚上防止打滑,手持木棍艰难走在崇山峻岭中。冰凝天气的能见度非常低,每一根电杆都要到电杆下才能分辩是否有故障,有的地方的能见度不到10米,人在电杆下却看不到导线的走向,给巡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只能靠平时对地形的熟悉才能找到下一基电杆,条件的恶劣却阻档不住突击队员们的脚步。队员们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冒着严寒,一边用木棒敲碎冰片,一边艰难前行,有时还用肩扛、手拉等方式把抢险物资沿着临时开凿的山路向海拔1400米的山顶挺进。他们肩扛沉重的抢险材料,腰跨工具包,象纤夫一样行走在冰天雪地的山林间。徒步负重上山一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故障点。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抢险方案和启动应急预案,姜全彬还强调要科学抢险,突出保人身、保电网安全,保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科学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他们顾不上巡视的疲劳,立即开展抢险工作,电杆覆冰给抢险带来极大的难度,覆冰达到5毫米,队员们为确保安全,姜全彬还靠前指挥抢险,30余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打响了惊心动魄的“抗冰保电”战役。

  可是,猫鼻梁山高路陡坡滑,山顶疾风呼啸,温度极低,电杆、瓷瓶、导线上到处结满了冰凝,给抢险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队员们要一块一块击碎凝结在电杆上厚厚的冰块,才能上杆进行抢险,如果把握不住沉重的设备,导致导线下滑,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抢险现场,风口浪尖,队员们一个个冻得不停发抖,这让他们很难使得上劲,漫天的冰凝,通红的脸庞,冰凉的工器具,娴熟的抢险动作……更换瓷瓶、导线、紧线,他们挥汗成“冰”,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平时只要30分钟就能抢险完毕的,可是他们却用了2个小时抢险,因顽冰终档不住队员们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于15时许,黄坝支线下的老百姓又恢复了往日的正常供电,当快乐的电流奔向千家万户的时候,队员们一个个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么恶劣的天气,为了我们老百姓用电,你们想方设法都在抓紧时间抢险,真是辛苦你们了……”在现场的沙溪乡申家村村民冉崇尧握着姜全彬的手感动地说道。

  连日来,受持续低温凝冻天气影响,德江县高海拔地区线路覆冰较为严重,为了守护万家灯火,该局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抗冰保电等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对覆冰严重的线路开展特巡、特检、融冰等,对线路发生险情时,及时、快速参加隐患排查和线路抢险工作,为全县人民在凝冻期间正常用电奠定坚实基础。(李朝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