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江苏】泰兴公路人力保道路安全畅通全覆盖

时间:2018-09-17 10:45:38  来源:  作者:

  严禁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干线公路每天全覆盖巡查,每条县道每周不少于两次全覆盖巡查,卸驳载留痕监管超限治理……。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兴市公路管理站人凝心聚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全覆盖,没有发生一起因道路安全而发生的交通事故。

道路摆摊设点管控一刻不停

  9月14日,泰兴市公路管理站路政人员巡查至S504线2K+200M处时,发现有3个摊点摆放在公路路面上,影响了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路政人员立即对此处3个摊点进行管理。在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关于摆摊设点相关规定的同时,下发《路政管理通知书》,责令立即迁移出公路用地范围。当事人均保证下次不再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

  今年以来,该站借“五项行动”的东风,对摆摊设点加大整治力度,与沿线乡镇共同对重点路段实施全天候管控并探索出新路子,取得了预期效果。

农村公路路政管理一如既往

  9月14日上午,泰兴市公路管理站路政人员巡查至县道珊七线虹桥镇段时,发现有几十块楼板堆放在公路路面,严重影响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该站路政人员立即对周围居民进行走访,找到当事人后,对其进行公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路堆放物品危害性的宣传,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后,立即联系了楼板装吊车辆,对现场的楼板进行清理。

  “这只是我站一如既往地抓好农村公路路政管理的一剪影。”该站负责人表示认为。近年来,该站一直狠抓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要求各巡查中队做到每条县道每周不少于两次的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干路每天全覆盖巡查一以贯之

  7月9日晚,泰兴公路站组织路政员对229省道焦庄桥维修施工处以及336省道228K+200M处左侧污水管网施工路段开展夜间巡查。该站路政人员巡查发现相关标段存在夜间警示标志不齐全、安全标志不齐全等问题。路政人员随即对相关标段下发《施工路段缺陷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该站负责人坦言:“通过开展夜间巡查,我们及时发现了施工路段的安全隐患,为夜间行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该站夜查施工路段确保安全通行已经成家常便饭。该站要求路政员定期夜查所辖范围的所有施工现场,以确保夜间车辆的通行安全。另外,该站还配合制定了一系列巡查制度,确保路政人员在干线公路每天全覆盖巡查。值得一提的是,该站还及时发现联合拆除道路违章构筑物。仅今年前8个月,该站联合公安、城管及乡镇等部门拆除道路控制区内违法建筑近20处,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受到了群众好评。

卸驳载留痕治超限一步到位

  一辆超限车在泰兴市公路超限检测站违章处理窗口办理卸驳载登记手续后,进站区场地驳载。该站执法人对其卸驳载前、中、后的驳载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卸驳载全过程由专人视频录像,做到案件卷宗、卸驳载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一并归档备查,确保管控一步到位,不留后患。

  为进一步规范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工作要求,加强治超卸驳载环节巡查和延伸监管力度,泰兴超限检测站要求超限运输车辆当事人自行联系卸驳载工具和人员,一律进入站区场地驳载。“我站还要求执法人员‘留痕监管’超限车卸驳载。”该站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卸驳载人员在道路边驳载货物,杜绝又将所驳载的货物重新装回车内的行为发生,近期,该站将安排巡查人员对检测站附近的道路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此情况的,进行现场劝阻,并将卸驳载人员和卸驳载工具记录进卸驳载诚信黑名单,使其以后不得再进入站内进行卸驳载作业,保证了卸驳载“钢性”执行到位,从而有效地遏制了辖区内公路的超限运输行为。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