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广西】“施工便道”变“惠民新路”村民喜笑开颜

时间:2018-08-27 15:47:25  来源:  作者:

  一条绵长蜿蜒的沥青路穿梭于丛林灌木间,载满各类水果蔬菜的车辆来回穿梭。“自己种的山楂果,开三轮车十几分钟就可以拉到集市上卖了”“太高兴了!终于盼到这条路通车了,现在进出方便多了!”日前,当笔者驱车来到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红花村时,村党支书黄权帮笑容满面的指着新修的进村公路赞不绝口,一旁的村民也纷纷叫好。

  村民们交口称赞的道路,原本是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以下简称红花二线船闸工程)为施工机械设备、材料进出修建的施工便道。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本着“带动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理念,坚持把工程建设与便民利民有机结合,在便道建设中高标准修筑修建高质量的沥青路,变临时便道为永久道路,使其成为一条高标准的农村公路,既满足了工程建设需要,也为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达到方便施工和惠及群众出行的双重功效。

  如今,它已成为一条不折不扣的惠民富民道路。里雍镇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林木及山楂果,以前因出行交通不便,当地村民守着金山要饭吃。新路的建成,便利了林木、水果等农产品的对外运输,大大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这条公路的修建给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悉,红花二线船闸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工程,是打造西江黄金水道的关键,是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解决红花一线船闸通过能力不足的问题,使船闸过闸吨位从1000吨提升到3000吨,年过闸能力从660万吨提升到3523万吨,大大提升柳州市水运通过能力,打通水运通道瓶颈,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ibro单位面积发电量第一
汉能再次创造纪录 Sol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