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本钢集团确定2019年设备管理总体思路

时间:2019-01-24 12:56:46  来源:  作者:

  “全面扎实推进设备点检定修制,真正掌控设备技术状态,杜绝重大设备事故,全力降低设备事故故障率,实现设备安全经济稳定运行。”这是本钢集团确定的2019年设备管理运行总体思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本钢集团2019年设备工程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本钢集团重点产线设备事故故障同比下降62次,未发生重大设备事故。设备检修费完成下达指标。集中组织了三次设备联检,完成检修项目1.4万余项。全年备件计划、消耗、利库完成计划指标。全年下达重点技改工程投资计划151项,部分项目工期提前完成,并将“安全、质量、费用”管理贯穿工程全过程。去年下半年,本钢集团建立了责任追究和正向激励机制,加大对设备事故的考核力度,提升了设备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设备管理工作,本钢集团要求各单位抓实设备点检定修制,打牢设备管理基础,严肃认真抓好设备定修,提高设备定修效率、质量,确保设备顺行。要求各单位要打造一支有责任心、有敬业精神、有能力水平的点检员队伍。要抓好备件管理工作,提高质量,降低价格,并强化特种设备、电气、PLC、网络,以及液压润滑、炉窑、工业建筑等专业化管理。要求各维保单位要抓好检修维护保养,提高维护质量,持续提升设备运行质量。各单位要主动地、有预见性地、系统地谋划“中长期”工作。同时,要深入推进设备系统招标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2019年是本钢集团持续推进“2000万吨钢”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为提高工程建设效率、质量,节约工程投资,确立了工程管理的总体思路,即建立健全项目经理负责制,全面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高效优质低耗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目标。要求凡是有工程项目的单位,必须成立项目部,对工程投资效果、投资控制,以及安全、环保、进度、质量等工作总负责。本钢集团各部门派工作人员加入项目部,负责沟通协调、监督执行各项工程建设规章制度。要坚持积极稳妥原则,做好前期规划论证,抓好工程可研、设计审查,杜绝“先天不足”和“三边工程”。组织好工程招标工作,降低工程造价。强化工程施工管理,狠抓质量、安全、环保、监理、预算决算,搞好工程验收试车、投产、岗前培训、项目后评价工作,为工程项目达产达效,长期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本钢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贵玉提出要求,要抓实设备点检定修制,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千方百计把设备管理好、工程建设好。要始终树立节约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同时,要扎实做好招标工作。要求各单位设备、基建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站位,要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认真理清思路、拿出措施、负起责任、带好团队,加强厂矿、部门的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把设备管理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