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德龙钢铁3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18-12-12 11:18:36  来源:  作者:

  12月8日,德龙钢铁独自承担开展的3项课题成果通过了由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东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的评审。评价结论认为,“冷轧基料质量提升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治理技术研究”“高炉高效排锌工艺研究”3项成果的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

  “冷轧基料质量提升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围绕冷轧基料质量综合化提升,从减少冷轧基料表面边部起皮、麻点质量缺陷及冷轧基料起鼓现象,提高板形质量,减少板形不良缺陷等方面开展了技术研究攻关,实现了冷轧基料产品质量大幅提升,缺陷比例(起皮+麻点+起鼓+板形不良)由0.10%降至0.04%以下。“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治理技术研究”项目开展了提升工艺水雾化效果、减少一氧化氮“逃逸”、降低烟气中硫含量、校正烟气运行轨迹等方面的研究,开发了基于循环流化床的脱硫、脱硝、消白烟一体化协同处理技术,解决了原湿法脱硫白色烟羽过长和气溶胶问题,有效消除冷凝水飘落和可视白烟,脱硫率稳定在95%以上,脱硝率稳定在70%以上,实现了超低排放。“高炉高效排锌工艺研究”项目通过对锌在高炉内的循环机理进行深入研究,找出了一套高炉如何高效排锌的生产操作技术,为实现绿色、安全、优质、长寿、低耗炼铁打下基础。

  评价会上,专家组对德龙钢铁3个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德龙钢铁技术创新意识和实效均在国内民营钢铁企业中位于前列,顺应了国内转型创新发展方向的要求,为企业的长期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文刊登于《中国冶金报》2018年12月12日1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