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专家把脉2019经济走势:增速或小幅回调

时间:2018-12-12 11:12:02  来源:  作者:

  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2018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从明年的国内经济环境来看,经济增速将小幅回调,国内需求可能继续放缓。多位与会专家把脉明年全球及中国经济走势时指出,明年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严峻,国内外压力挑战犹存,应正视困难、保持定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张军扩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优化调整也取得应有的进展。从利润率和利润增长幅度来看,企业效益状况较好。控风险、防污染攻坚战等方面也取得了成效。

  他同时提醒说,经济前景依然稳中有忧。一是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对全球分工产业链,以及企业预期信心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二是消费和投资的指标呈现比较大的波动。三是企业、行业、区域发展分化的情况比较严重。最后是防范和化解风险的任务依然比较艰巨,宏观杠杆率虽然有所降低,但是依然非常高。

  展望明年,张军扩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逐步见顶回调,主要发达经济体复苏动能将逐步弱化,新兴经济体波动压力增大,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振荡的可能性会增大。“总得来讲,明年国际经济环境形势不会好于今年。”对于明年的国内经济环境,张军扩认为,经济增速将小幅回调,经济机构普遍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稳定回落的态势。同时,国内需求继续走弱。在内外压力下,2019年三大投资需求都会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

  在他看来,我国经济中长期阶段性变化是我们主动调控、主动作为的结果,因此总体上来讲是正常的。从客观方面来讲,我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潜在增长率有所下降,是经济增速回落的最主要原因。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表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风险挑战,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从第二季度开始,我国经济运行出现变化:一是稳中有难。投资和消费减速向供给侧传导,制造业、民营企业、中小微型企业经营困难较多,经济增长高开低走,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二是进中有忧。供给侧与需求侧失衡、实体经济与金融失衡、制造业与房地产业失衡尚未根本扭转,深化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效果还有待显现,新旧动能正在转换之中。三是好中有患。区域、行业、产业、企业、群体分化加剧,三大攻坚战依然艰巨严峻,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问题呈发散性趋势,风险隐患也逐步暴露出来。

  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不确定性更多、下行压力更大的情况,张军扩认为,对于我们而言,最关键的就是要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也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完善有利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政策环境,一方面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促进三新经济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也要重视通过改革大力挖掘和充分释放传统的发展动力,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