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谢坝,服务不谢幕-----—遵义正安供电局谢坝供电所服务工作侧记

时间:2018-11-22 15:37:08  来源:  作者:黄国辉

  山清水秀的遵义正安县谢坝仡佬族自治乡,是大鲵的家园。坐落其间的谢坝供电所,用感恩、传承、奉献的情怀,积极进取,用心服务着各族人民。

  成立于2016年的遵义正安供电局谢坝供电所,担负着谢坝、市坪2个乡镇,10个行政村,216.7平方公里、9033户的供电任务。这个的年轻供电所,14名员工,经过两年的时间,成长为3星级供电所,得到用户赞许。

  “从父亲手里接过班,就没有想过要放弃。”谢良永,仡佬族,谢坝供电所营销班班长。

  谢良永的父亲是一名电力工人,他1991年接替父亲,来到谢坝电管站从事抄表收费工作。

  当年,谢坝跳洞发电站发的电,仅供谢坝和永安两个乡镇的部分用户用电。谢良永共管理8台变压器,每台都有100多户,全乡每月的电费在10万元左右。

  “现在,我管理9台变压器,每月电费都在四五万元。”谢良永说:“我觉得这是父亲传下来的事业,如果不干好,都觉得对不起他老人家。”

  52岁的谢良永开始学起了电脑和智能手机,拿惯了夹钳、扳手的手,总是和键盘“不和谐”,不是重了就是轻了,半天打不出一个字。

  “我们所有6名员工是‘电二代’,年龄结构偏大,学习新事物的能力较弱,但学习的热情很高。”所长黎安平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采取互帮互带、抱团取暖的方式进行鼓励学习提高。”

  互帮互带、抱团取暖,就是大家互相鼓励,一起学习。老员工带领新员工走现场,传授经验和方法,新员工帮助老员工学习新工艺、新技术。

  “我们是星级供电所,要有星级的样子”大家一致认为。

  “大家一起学,谁也不笑话谁,谁也不落后谁,感觉很温暖。”50出头的杨先勇、杨先赋兄弟二人感慨说:“新系统、手机APP都不会,其它工作就要滞后了。”

  今年7月,正是“三大工程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他们的父亲在重庆做截肢手术,急需人照顾。

  谢坝供电所在“三大工程攻坚战”中,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计划投资779.09万元,新立电杆841基,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5千米,新增配变37台,容量2.6兆伏安。“双覆盖”项目涉及101个台区7649个用户,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

  “实在走不开呀!”兄弟二人看着等着他们的施工队,像热锅上的蚂蚁,煎熬着。最后,只得把70多岁,身患糖尿病的老母亲请去,再以每天200元的价格请护工协助照顾。

  白天,兄弟二人跑现场,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及施工工艺进行管控,现场指导开展资料收集,同时做好客户沟通解释等工作。晚上,对资料进行逐一审核传递,开展系统建档上线工作。

  “当一个多月以后,父母亲转到遵义住院治疗,我们才去看了几次。”兄弟二人深感愧疚:“在这期间,同事们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和鼓励,让我们感觉这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近年来,谢坝供电所以“本色”为基调,打造“本色鲵乡”为核心的班组文化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仡佬苗族淳朴之民风,将南网公司企业文化与本土文化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营造出用制度解决问题,建立起珍惜、尊重、自强的氛围,激发了全所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我都有两次同学会没能参加了,挺想他们的。”24岁的新员工蔡勇,大学毕业后,应父亲愿望,应聘到正安供电局,成为了又一个“电二代”。

  到谢坝供电所后,他白天跟老师傅们跑现场,核对信息、清理变户关系、开展用电检查和抄表监督等。晚上就维护系统、建档立卡。两年后,年轻的蔡勇成长为谢坝供电所营销管理专责。

  “空闲的时候,看到同学们的城市生活丰富多彩,我的落差还是大。”蔡勇说:“当我们在全局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100%的时候,成就感油然而生,其他的都忘了。”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干好了,才是硬道理,,,”在谢坝供电所,文化墙上的画,生动了起来,变成了一张张鲜活的笑脸和行动。

  “服务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我们谢坝供电所传承家风,提升自我修养,服务不谢幕,永远在路上。”黎安平信心满满的说。(黄国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