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 大漠戈壁里的幸福年

时间:2021-02-12 10:13:44  来源:  作者:

 为员工春节吃上可口饭菜,买菜车回到营地时,已经是深夜1点。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70857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李爱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赶紧招呼大家帮忙卸菜。
    2月10日,除夕前一天,气温零下6摄氏度,新疆塔河区块TK4199X井当天进行完井作业。中原石油工程钻井二公司新疆项目70857钻井队的炊事班,为除夕的年夜饭紧张忙碌着。
    TK4199X井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距离最近的县城200多公里。为了备齐过节物资,成本员陈日国已经连续4天往返奔波了。“头一回主要是准备水果、饮料,还有春联、灯笼、拉花,这一趟采买调料、蔬菜和肉。为避免蔬菜冻伤,我用棉被盖了好几层呢!”张卫国边卸车边说。
    “太好了,又可以吃到羊肉饺子啦!”帮忙卸菜的司钻杨文军欢呼起来。
    “年夜饭,咋能少了你的羊肉饺子呢!” 井队书记李爱民笑了。
    由于远离县城,井队外出买菜很不容易,通常出去一次就要准备10天的口粮。菜买回来了,先吃什么后吃什么也有讲究,比如菠菜、莜麦菜、茼蒿、韭菜先吃,白菜、萝卜、土豆等易存放的最后吃。而买菜回来第二天吃饺子,也成了钻井队的惯例。“趁着菜和肉都新鲜,包出来的饺子最好吃。” 李爱民说。
    “杨司钻,啥时候改变形象了?”陈日国忽然发现了杨宇的新发型,忍不住打趣。
    “呵呵,帅吧,这还要感谢井队想得周到!”杨宇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原来,考虑到外出理发不便,井队特意购买了理发工具,副经理童爱华有理发经验是队上公认的一级理发大师。
    “新年就是要从‘头’开始嘛!”一旁的李爱民笑呵呵地说。
“晚上跟女朋友视频通话,用帅气征服她,争取回去倒休的时候就把婚订了!”杨文军的一番幸福憧憬,把大伙儿都逗乐了,笑声在沙漠上空持续回荡。(邱明哲  李桃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