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百年住宅首部评价标准正式发布 由建设科技集团主编

时间:2018-09-10 09:57:52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建设科技集团标准院主编的百年住宅首部评价标准《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全面集合了我国十年来在百年住宅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指导我国百年住宅的建设提供了依据。

  与以往标准不同,该标准紧抓“住宅建筑的性能”这一核心,提出“一体系三大性能”的百年住宅标准体系,“一体系”即中国百年住宅建筑通用体系,“三大性能”即“建筑长寿性能、品质优良性能、绿色低碳性能”,该标准的问世对推动我国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制定之前,我国尚未有对“百年住宅”的准确定义,鉴于住宅建设中存在的资源能源消耗高、环境破坏大和设计建造质量、品质普遍不高等问题,行业迫切需求提升住宅质量。为进一步引领高品质的住宅建设,缓解房地产资源环境压力,建设科技集团标准院与包括地产龙头和品牌领军企业的绿地集团、新城地产、亿达集团、宝业集团、鲁能集团等十几家企业共同成为百年住宅示范项目的实施主体,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发和实践活动。自2012年开展第一批“中国百年住宅示范项目”建设以来,到2017年签约的第三批企业,百年住宅品牌在全国各地推广,示范项目迭代出新,示范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达100万平方米,参与方逐渐摸索形成一套中国特色的百年住宅建设技术体系,促成了如今的《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该标准定义了我国“百年住宅”的概念,规范了我国“百年住宅”的建设,明确了百年住宅的建设技术体系,确定了百年住宅建设技术要点,以及百年住宅的认定条件。

  目前,百年住宅项目在全国13个省市选定了16个项目逐步推进研发建设工作,百年住宅作为我国新时代高品质住宅建设的示范标杆,将对促进我国住宅产业更加绿色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力推进中非航天合作
放卫星用卫星造卫星 大
文化“敬业与友善”——桐梓供电局举办新时代第二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敬业与友善”—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汉能引爆展会首战告捷 未来持续深耕拉美市场
汉能引爆展会首战告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