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比特大陆赴港提交IPO 上半年净利润7.43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8倍

时间:2018-09-27 10:08:16  来源:  作者:

1.png

  DoNews 9月27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数字货币矿机(BPU)生产商比特大陆9月26日在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IPO)。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2018上半年净利润7.43亿美元,同比增长794.8%。

  据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主要从事设计可应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和AI应用的ASIC芯片、销售加密货币矿机和AI硬件、矿场及矿池运营及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

  营收方面,比特大陆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收入分別为1.37亿美元、2.78亿美元、25.18亿美元及28.46亿美元。

  净利润方面,从2015年的4860万美元增加至2016年的1.14亿美元、2017年的7.0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79.9%,

  经调整EBITDA(不包括可换股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财务成本、股权激励费用、折旧及摊销的税前溢利),比特大陆净利润由2015年的5790万美元增至2016年的1.38亿美元,进一步增至2017年的11.52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也由7.43亿美元变为11.23亿美元。

  其中,矿机销售占到了营收的绝大多数,截止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比特大陆矿机销售收入26.84亿美元,占总营收的94.3%。矿池运营收入上半年为4321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5%;矿场服务收入2182万美元,占总营收0.8%;自营挖矿收入9434万美元,占总营收3.3%。

  截至2018年6月30日,比特大陆已于中国开设11个矿场,位于四川省、新疆及内蒙古,该等矿场能容纳储存约20万台矿机。比特大陆亦主要运营两个矿池,即BTC.com和蚂蚁矿池,成为世界第一大及第二大比特币矿池。

  从国内外市场来看,海外销售占据了比特大陆营收绝大部分份额。2015-2017年以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海外销售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比例为65.3%、51.0%、51.8%及62.8%。

  持股方面,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联席董事会主席詹克团通过Cosmic Frontier Limited持有公司36%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联席董事会主席吴忌寒通过Victory Courage Limited持有公司20.25%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公司创始方之一赵肇丰及其家族持有6.26%股份;公司执行董事葛越晟持有4.18%股份;公司创始方之一胡一说持有4.18%股份。

  此外,比特大陆由七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中,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了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原去哪儿网总裁孙含晖以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

  截至目前,全球排名前三的BPU生产商均已在港提交IPO申请。根据艾瑞数据报告,目前全球排名前三的BPU生产商分别为比特大陆、嘉楠耘智和亿邦科技,囊括了全球90%以上的份额,且这三家公司均由中国人创办。(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