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千亿增量资金候场

时间:2018-09-27 08:54:34  来源:  作者:

  9月27日讯,今日A股“入富”成功,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类“次级新兴”,将于2019年6月份生效。

  根据文件,A股纳入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

  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

  此前,接近上证所的人士对上述媒体表示,27日下午富时罗素会在上证所的交易大厅举行一场发布会,届时富时罗素CEO麦思平(Mark Makepeace)、证监会领导以及部分机构客户代表也会出席。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富时罗素初步纳入A股将带来潜在增量资金约千亿人民币,不考虑额度限制条件下,富时罗素全球纳入A股的指数权重可能达到2.94%,潜在增量资金可达到3500亿人民币左右。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初期,将会“分多步、分批”逐步提高所在权重。目前“富时罗素全球及新兴市场”两条指数涵盖1.5万亿美元,若按照“中国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来粗略估计,假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初期仅占0.8%-1%,那么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0亿元至1000亿元。

  外资青睐哪些股票

  股市行情低迷,并未阻止外资抄底的脚步。今年以来,全球资本加大对我国A股市场的配置比例。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收盘,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71.7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376.55亿元,深股通流入995.21亿元。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30.63亿元。

  一般来说,作为A 股市场重要的长线资金,海外资金的投资风格偏向于稳健。而在个股层面,外资主要偏好高市值、低估值、优业绩、高股息的股票标的。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从富时全球纳入A股指数和富时新兴市场纳入A股指数(过渡性指数)的成分股看,A股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和地产等板块。

  据该团队分析,从富时全球纳入A股指数的A股成分股看(截至2018.9.4),流通股市值权重靠前的行业为银行(11.78%)、非银行金融(8.22%)、医药(7.85%)、食品饮料(6.63%)、电子(5.32%)、房地产(5.10%);权重位居前10的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中国银行、浦发银行。

  申万宏源证券亦表示,目前富时罗素A股纳入指数的成分股主要是大盘和中盘股,权重最大的行业主要是金融、工业和消费品,合计权重超过60%,而个股权重排名靠前的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

  国内投资者如何参与

  在纳入MSCI前,国内多家基金公司申请发行MSCI基金,国内投资者可以申购,也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但这次在决定是否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前,国内的基金公司要安静很多。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公募基金发行,较5月A股纳入MSCI时要困难一些,影响了公募发行富时罗素指数相关基金产品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则是纳入标的、纳入步骤都没有公布,公募基金难操作。

  如果此次A股能够顺利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体系,本人认为国内将陆续出现相关的基金产品,丰富国内基民的投资选择。

  短期来看,尽管初始纳入比例和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对A股而言只有边际上的影响,不会改变A股的运行趋势。但本人认为,其更为深远意义在于,在金融开放的大环境下,A股加快和国际市场接轨,将完善A股的制度体系,而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础。

  中国金融业的开放进程相对滞后,也要慢于整体开放进程。2001年加入WTO时,中国就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的开放做出了承诺。但由于上世纪之初面临银行坏账等问题,金融业的开放进程较慢。无论是从OECD统计的FDI限制指数,还是银行、保险和证券业的外资金融机构资产占行业总资产的比例看,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中国正加快金融对外开放,而对外开放有助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A股纳入MSCI指数的历程,就是很好的诠释。A股在2014-2016年三次冲关MSCI失败,原因包括QFII额度分配、QFII赎回机制、资本流动限制、停牌机制、相关金融衍生品交易等问题。为了能够成功加入,中国发布了停复牌新规、取消陆股通总额度限制、松绑股指期货等,最终在2017年被MSCI接受。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