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线旅游

日媒称厕所革命是“世界性课题”近10亿人仍户外如厕

时间:2018-07-17 14:55:14  来源:  作者:

 

日本《产经新闻》7月6日刊登一篇专题文章,题为《厕所革命乃世界性课题》,文章称,厕所革命绝不仅仅是印度一个国家的课题,世界各国实际上都在为改善人们的如厕环境付出努力。因为这不但涉及本国国民的卫生环境,也是一个国家形象的最直观表现。

  文章称,拥有约13亿人口的印度正在进行一场公共卫生革命,革命的对象是厕所。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仅印度国内就有5.64亿人在户外如厕。这种如厕方式不但增加了各种传染病的几率,也成了性暴力事件发生的温床。但由于宗教背景,印度的厕所革命推行难度巨大,如厕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卫生问题,而成为一个盘根错节的社会难题,厕所让人看到了印度社会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侧面。

  “这个村有95%的家庭都装了厕所,这是政府这次行动一个巨大的成果。”在印度北部的北方邦一个人口约500人的恒河边的小村落,负责推广政府厕所革命事项的负责人这样介绍。然而走访之后记者得知,这些厕所当中的99%竟然都没有在使用。一户居民告诉记者,政府只是把厕所建起来而已,现在几年过去了,很多厕所都已经损坏,连厕所门都破烂不堪了。

  文章称,政府只是建起了厕所,但却没有完善上下水管道和水箱,因此导致下雨时排泄物不断涌出,不但臭气熏天还污染了家里的农机具和牛粪等燃料,所以村里人只好回归原始的野外如厕方式。虽然有的人在野外如厕时遭到蛇咬,但他们仍然觉得比在家里如厕要干净。这不是某一个村的个别现象,而是整个北方邦甚至整个印度的普遍现象。

  2014年,印度政府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强力主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清洁印度”活动,当时的目标是到2019年彻底消灭户外如厕现象,给约1.2亿户家庭安装厕所。据推测,全球户外如厕的人口有约9.5亿人,印度占其中的一半以上。

  同时,文章称,印度家庭之所以对厕所避而远之,主要是因为排泄和处理排泄物在印度最大的宗教印度教看来是“不洁行为”。印度教将洁净视为圣物,印度教徒根深蒂固地认为厕所是不洁之处必须远离。在农村地区,一些印度教的僧侣还会劝说教徒们不要在家修建厕所,一定要远离不洁之处。另外,印度教的种姓制度也让印度处理排泄物的工作很难找到从业者。

  根据印度官方数据,2014年10月仅有38%的家庭厕所普及率到今年6月已经升至86%,尽管政府不断强调其厕所革命的成果,但专家们却指出:“实际上这些厕所有没有在使用另当别论。”文章称,莫迪曾经在演讲中表示,厕所第一、寺院其次。由此可见,相对于宗教来说,莫迪更加重视公众卫生。但这场革命必须要改变印度人的思维方式。在印度,负责清理排水管道的工人有约3万。由于卫生条件极差,去年有850人因为有毒气体和感染等原因死亡。

  文章还称,中国也在进行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重点就是新设和完善公共厕所,改善农村地区的厕所环境,致力于提升中国整体的卫生水平。这场革命确实改变了中国公共卫生的国际形象,吸引了更多外国游客。

  孟加拉国比印度更早着手进行厕所革命,也是厕所革命的成功典范。2003年,孟加拉国的户外如厕比例高达43%,但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已经降至1%。每年,孟加拉国都要拿出1/4的国家发展预算来修建厕所。另外,政府的宣传活动也非常到位。

  此外,印度尼西亚在1990年时也有40%的国民家庭没有厕所。过去因为卫生条件极差,累计造成5万人死亡,经济损失63亿美元。所以,印尼才痛下狠心,举国进行修建厕所的运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