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120名中俄项目代表角逐总决赛资格

时间:2021-06-04 16:09:17  来源:  作者:

  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产业决赛拟于7月正式开启。来自中俄两国的120名项目代表,将在山西太原、山东青岛、北京昌平的产业决赛中,同台竞技、共同角逐总决赛入围资格。

  “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是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的重大活动之一,由清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关村发展集团和莫斯科创新集群主办,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和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承办。

  大赛共设置网络空间 、IT硬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6个赛道,旨在以赛为媒,精准链接中俄人才、技术、产业及资本等要素资源,充分发挥两国青年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和突击队的引领作用,为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提质升级按下“快进键”。

image.png

  大赛组委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于2020年9月18日的中关村论坛、12月8日的“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分别举行了中、俄方发布会。经广泛征集,645个项目进入海选,通过初赛和遴选的严格选拔,共有120个项目进入六大赛道产业决赛。其中,“网络空间”、“先进制造”产业决赛将于7月7-9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同期举办“中俄网络空间与先进制造业峰会”;“IT硬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将于7月22-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医药健康”、“文旅体育”产业决赛将于8月3-4日在北京昌平举行。

image.png

  大赛的目标是实现项目成果的落地。为此,大赛组委会专门设立了调研对接联合工作组,并于5月中旬启动了中俄产业需求调研以及项目对接落地的专项服务。大赛秘书长、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秘书长刘伟表示:“清华大学开展对俄科技创新合作二十余年,成功实施了一系列俄罗斯的技术引进与项目产业化,中关村发展集团拥有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能提供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赛能最大限度促进两国参赛项目达成所愿,加快创新要素资源的跨界集聚,建立中俄跨境协同的创新机制,实现创新生态系统的有机融合。”

  中俄关系经受了世纪疫情洗礼和百年变局考验,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中俄科技创新年”期间,中俄两国元首数次通电话,表示要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更在于青年一代心相通。”今年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来自中俄创新创业一线的青年科技精英,正以自己的智慧与热情为中俄战略协作的美好未来献上贺礼!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