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扬子石化完成丙烯提量直送蓝星公司流程改造

时间:2019-08-08 14:07:08  来源:  作者:

  8月7日上午,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1000#丙烯球罐区完成管道直送蓝星安迪苏公司的流程改造,经过向油品作业区低温丙烯贮罐送料测试运行,系统各部位工作正常,完全具备丙烯提量返输至蓝星的条件。

  蓝星安迪苏石化公司是扬子石化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该公司以丙烯为原料的装置常年需要扬子公司通过约10公里长的管道供给,扬子贮运厂低温丙烯装置以每小时5吨的流量每天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返输。7月初,蓝星公司向扬子公司发来一份告知函,该公司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以丙烯为原料的生产装置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丙烯需求量将提升至每小时8.5吨,要求扬子公司提前做好提量返输准备,于8月底具备投用条件。

  扬子石化十分重视客户需求,当即要求作业单位贮运厂成立项目组,制定丙烯提量返输蓝星的流程改造方案,于8月15前完成流程改造。扬子公司生产的丙烯以低温常压和常温高压两种方式,分储在贮运厂的油品作业区低温丙烯贮罐和液体成品作业区球罐内。低温丙烯返输流程是一条配套蓝星装置的流程,泵的最大输送能力为每小时6.5吨,如果沿用这条老流程需要更换返输泵,优点是技术成熟,操作工有多年经验;缺点是能耗太高,需将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丙烯通过加热器升温至常温返输至蓝星,经测算每吨将多消耗电能60度,多消耗蒸汽0.3吨。如果采取由液体成品作业区返输蓝星的流程,缺点是此流程为新流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返输泵的能力为每小时100吨以上,小流量长期返输容易造成设备损坏,需进行流程改造;优点是无需对球罐内的常温丙烯进行升温处理,可以进行直送,从而大大节省输送成本。

  经过反复权衡和综合考虑,项目组决定弃用老流程,启用新流程,在液体成品作业区的丙烯付料流程中增加一个自动回流系统,通过新增的气动调节阀精确控制丙烯流量,既能保证设备安全,又能满足丙烯定量稳定供应。此外还对丙烯系统的流程进行简化和优化,消除串料隐患,增加一台涡街流量计,确保计量准确。

  方案得到公司批复,成品作业区于8月2日组织流程改造施工。项目组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不利影响,起早贪黑避开全天最热时间点,严格落实安全和质量管控措施,进行罐区外深度预制,最大限度减少球罐区内特级动火作业的碰头点,于8月6日竣工,验收合格,比计划工期提前了8天。

  扬子石化丙烯直送蓝星公司流程改造的完成,满足了客户提量供料的需求,每年可向蓝星公司输送7万余吨的丙烯,可节约贮运成本500多万元。

  (李维)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