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中国电信启动“学校联网攻坚行动”

时间:2019-03-21 11:45:33  来源:  作者:

  日前,“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在京召开,这标志着教育部与中国电信共同开展的“数字校园天翼行助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 正式启动。此次会议是中国电信积极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改造提升远程教育网络”及教育部、工信部《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等相关精神与要求的具体举措。中国电信将通过“两项承诺”、“两个确保”和 “赋能教育”的“221”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推动“千兆进校、百兆进班”,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改造提升远程教育网络”的要求。

  会上,中国电信提出在对未接入学校联网攻坚和已联网学校免费提速等工作的基础之上,努力实现“百万班级百兆接入”的目标, 并要求各地分公司积极对接,配合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助力“互联网+教育”蓬勃发展。

  中国电信表示,还将通过一系列措施,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改造提升远程教育网络”的要求,落实教育部、工信部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部署。

  一是提供“两项承诺”:承诺中小学宽带接入速率超过100M;承诺中小学宽带接入价格优惠幅度超过50%。

  二是做到“两个确保”:在国家贫困县中小学,确保新接入宽带价格不超过标准价格的30%,确保宽带接入价格低于周边其他地区。

  三是加大“赋能教育”:让新产品、新技术在中小学发挥作用,在200个千兆试点城市,开展千兆光宽接入的试点;在各大城市开展标杆学校5G、VR等应用场景的试点。

  与此同时,在全力推动“千兆进校、百兆进班”,让全国学校享受到质优、价廉、高速的网络服务的基础上,中国电信也将积极配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发挥先进技术积累、先进经验复制的优势,调集全集团优势能力,积极参与“互联网+教育”应用推广和普及,推动教育信息化、现代化。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