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党员带头架线路 实事办到心坎上

时间:2021-08-16 09:06:13  来源:  作者:

  “所有电器同时使用都稳定,九十月旅游旺季再也不用为民宿的用电发愁了。”8月15日,甘孜州丹巴县小聂呷村陋室民宿的老板兰卡泽郎拉着国网甘孜供电公司丹巴县供电公司上门回访的党员阿布的手激动地说道。不久前,丹巴县供电公司刚给小聂呷村安装了一台新的变压器。

  小聂呷村,地处丹巴县甲居藏寨景区内,村里多数村民都依托景区发展藏家特色旅游接待。可随着丹巴县旅游产业发展和甲居景区民宿蓬勃发展,原有的变压器不足以支撑村内现在的负荷。兰卡泽郎说:“有时候我们的饭都煮不熟,严重影响村里的民宿生意。”

  用电无法保障,怎么支持和开展乡村振兴事业?接到小聂呷村反映的用电问题后,丹巴县供电公司迅速派出人员勘察、处置。

  8月12日,结合前期现场勘察情况,丹巴县供电公司的23名党员和团员带上通过拆旧回收和大家捐款购买来的低压线路材料,直奔小聂呷村低压线路改造施工现场,老乡们也自发地拿着工器具参与到施工中来。

  登杆作业、地面牵引、金具安装、辅助协调……经过6个多小时的忙碌,丹巴县供电公司无偿为小聂呷村新安装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假设1500米低压线路。

  “你们真是实实在在地在为我们村办好事啊,村里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了。”解决了村里“老大难”的问题,村书记兰卡登干和乡亲们高兴地给电力公司点赞。

  安完变压器后,丹巴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团员同志们还贴心地为村里的民宿和老百姓排查处理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确保他们今后用电无后顾之忧。

  “这次帮村民解决低电压问题,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替群众排忧解难。这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和意义。”参加改造的党员蒋涛深有感触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为了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丹巴县供电公司建立以基层供电服务站为载体的群众急难愁盼信息收集,依托片区乡镇干部微信群,收集老百姓们用电诉求,建立“为民办实事”分类清单,长远的问题落实针对性项目申报、中短期的纳入支部办实事专题活动。截至目前,丹巴县供电公司已帮助3个村159户,解决了村内旅游产业发展电力供应不足和自有低压线路隐患整治问题。(徐国胜)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