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国内外部市场钻机动用创五年来最高

时间:2019-04-27 16:58:25  来源:  作者:邱明哲马革防

     “今年年初以来,在国内外部市场新签合同额12.02亿元,钻井进尺同比增加10.42万元,钻机动用率达72.54%,同比提高13.41个百分点,创5年来钻机动用最高记录。”在4月17日至18日,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上

  信息畅通是市场开发的基础,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将市场信息收集与分析作为市场开发的关键一环,在及时掌握各甲方中长期规划特别是年度投资计划、工作量部署、队伍需求的基础上,及时掌握各甲方阶段性工作量部署和招标信息,动态掌握生产运行及队伍与工作量配比情况,对区域市场、各甲方市场年度工作量及收入进行滚动分析预测,每周编发一期《国内外部市场工作周报》、每月编发一期《国内外部市场评价分析及预测》,同时,编发了每月一期的《国内外部市场工作月报》,收集整理招投标信息、新签工作量等各方面情况,提高了信息管理以及市场开发和优化调整效果,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今年年初以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通过项目规模、产值、利润及所在国安全形势全面评估后,主动退出一批低效、无效市场。他们将优良资源逐步向高效市场转移,根据区域创效情况及时调整钻机布局,今年第一季度累计调整钻机13部,其中,将华北、东北、西北跨区域7部钻机调入西南市场,拓展了盈利空间。西南市场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1.5亿元;东北市场冀东油田钻机规模扩大,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0.4亿元。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一方面适应市场新形势、新变化,公司不断强化区域一体化管理职责,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市场管理委员会,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领导责任,分解责任目标,确保市场开发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推进公司管理模式与市场竞争相适应、与发展要求相配套,积极构建“处室管建、指挥部管战、项目部主战”运行机制,实行国内区域市场统一市场开发的协调、统一技术保障服务的协调、统一HSSE监管、统一财务监管,实现机关职能向基层快速延伸,形成以“机关处室-专业经营单位-项目部-基层队”为主,以“机关处室-现场指挥部-项目部-基层队”为辅的两条线管理,真正落实市场和基层工作导向,提升国内项目管理质量和创效水平。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及时优化调整布局,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有效管控队伍规模;在集团内勘探开发做好主力军,在集团外市场提份额、树品牌,持续向高效市场优化调整。扩大西南市场,优质服务集团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竞逐承揽集团外工作量,中石油重庆页岩气、蜀南气矿市场相继启动,钻机规模达到62部,成为创效主战场,新签合同额7.43亿元。巩固西北市场,积极服务顺北区块增储上产,新配1部90D钻机服务于塔里木油田建设。其他区域持续优化调整,冀东油田、华北油气分公司、沃邦能源、中联煤、斯伦贝谢长和等市场工作量连续。

  为避免内部无序竞争,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做好市场信息、市场准入登记和招投标管理。持续做好市场优化调整工作,就近协调调入钻机进入新开发市场,优先启用区域内长时间停工钻机承接兄弟单位超额工作量,避免增加长途动迁费用,提高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整体效益。

  在此基础上,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实施区域技术一体化管理,落实区域技术例会、井控例会、技术交流、日常巡井和重点井、复杂井住井、施工方案会审和技术交底等制度和措施。该公司着力解决制约“一高一低”的现场瓶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重点在西南市场推进“一趟钻”技术,实行“一段一策”施工。今年以来,该公司机械钻速提高4.26%。其中,西南市场机械钻速7.7米/小时、冀东市场机械钻速18.3米/小时,分别同比提高20%和27.6%。(邱明哲马革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