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国内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特大桥——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时间:2019-03-19 08:49:13  来源:  作者:

  3月18日,国内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特大桥——海南海文大桥(原名铺前大桥)建成通车,文昌到海口车程将由原来1小时30分钟缩短至20分钟,海口、文昌两地居民实现了憧憬已久的跨越。

  海文大桥是海南省第四座,也是海南省内最长、桥塔最高的单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线路全长约5.6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96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全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作为国内第一个采用全过程咨询服务的大型桥梁工程,海文大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咨集团采用PMC模式进行全过程咨询管理,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二航局、一公局集团、水规院、公规院、二公院、广航局7家单位参建。

  海文大桥桥址历史上曾发生过7.5级大地震,是潜在的震源区,因规划及地形条件限制桥址无法有效避让断层,该桥梁设计超出现有规范范围,无前例可循。为此,自2009年立项以来,历经6年的勘测研究,形成了18个科研专题研究,破解了抗震、抗风、环保等多个技术难题,最终选址及设计获批。

  海文大桥的建设条件极为复杂。桥址位于强震、强风、强腐蚀区,且跨越铺前-清澜地震活动断层。在建设过程中,大桥更是创造了“抗震设防烈度最高”“设计基本风速最大”等7项国内第一。作为海南省桥梁技术创新的样板工程,海文大桥抗震设防裂度为8度、设计基本风速为每秒49.5米,其抗震、抗风级别均为国内最高,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跨海大桥。据了解,世界上已建成的跨地震带桥梁仅有3座——日本明石海峡大桥、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希腊里恩-安拖里恩大桥。

  作为“海澄文”经济圈的交通控制性工程、“珍珠项链”环岛旅游公路的重要节点,海文大桥通车后,将极大推进海口江东新区互联互通、琼北区域协调发展,对建设美好新海南、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