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邓州市罗庄镇:发展产业促增收 罗庄第一生态园丰收在即

时间:2019-07-16 17:54:3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邓州市罗庄镇罗西社区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发展农业的同时,着力发展好二三产业,实施百业兴旺延长农业产

  在该社区东边的水田里,远远就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居民刘成华种植的60多亩莲藕“碧叶接天,荷花闹绽”,蛙声此起彼伏,荷池周围不时有人在赏花留影。

  “今年的莲藕,比去年多种了近20亩,长势比去年要好得多,按照今年天气,预计亩产可达5000斤。这片地泥土肥,莲藕个头也大,藕节匀称,肉质脆嫩,完全不愁销路。”刘成华兴奋地说,“有镇村领导和市领导的关心支持,我有信心将这项特色种植发展好,带动周边群众走致富之路”。

  该社区支部书记李国玺介绍,他们社区的特色种植发展很有后劲,村民杨海的28亩稻虾混养,已经有成熟的经验,现稻谷和小龙虾正在旺盛的生长期,不久就可以收获。朱小富的罗庄第一生态园,占地20亩,葡萄、提子、李子、黄桃等三十多个品种的水果,目前各样品种都挂果喜人。

  该社区还实施了“三大工程”。乡村景观改造,使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与自然景观全面配套相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派专人对河道两侧垃圾进行打扫管理,加快推进清洁社区行动。农村垃圾治理,推进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邓州市扶贫办 习中洋 李中贺 供稿)
     采摘热线:朱小富  13949319427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