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十八洞村火了!”

时间:2019-03-18 15:14:45  来源:  作者: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十八洞村火了,精准脱贫后的十八洞村如今已成了全国的热门景点。”近日,谈及政协委员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在“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记者会上激动地说。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石红用一连串的数字,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十八洞村五年来的变化——截至2018年,湘西已累计减贫55.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1.9%下降到了5%以下。其中,十八洞村136户533名贫困人口已于2017年2月全部脱贫,全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12128元。

  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湘西,已实现了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还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石红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自治州的结果,是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帮助支持自治州的结果。其中也凝聚了各级政协人和3万多名省、州、县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助力精准扶贫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如何在精准扶贫战役中发挥作用?石红讲述了自己帮扶走访过的贫困户施光成通过种植西瓜、蔬菜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石红自豪地说,在湘西的精准脱贫工作中,我是参与者、见证者、经历者。

  石红表示,只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务实上求实效,尤其是认真学习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脱贫以后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路子。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