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垫江:加强示范村建设 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18-10-15 14:24:18  来源:  作者:

  笔者在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月江村看到,落日的余晖下,公路四通八达,环境山清水秀,处处新房矗立,鸟儿欢快鸣叫,乡土气息迎面扑来,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

  “乡村振兴的政策让我们农民确实得到了实惠,你看镇上、村上帮我们村民发展各种各样的产业,还帮助我们修公路、改厕所、安自来水,我家现在光是养鱼和李子、柑橘等,一年都要收入3至4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五洞镇月江村6社正在对自家房屋进行装修的村民周彦民告诉笔者。

  农村的新变化,主要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据了解,月江村是五洞镇的乡村旅游大村,产业发展条件和基础较好。为进一步推动全镇的乡村全面振兴,去年底,五洞镇依托月江村的旅游资源、地理条件等优势,将月江村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镇上先后在资金上、政策上、帮扶上都给予大力支持,于今年起帮助该村发展了2000亩精品李子、100亩精品香蕉、500亩优质糖梨、200亩有机蔬菜基地,并着眼每家每户的不同条件,有针对性地发展了杏子、柑橘、水产等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今年月江村通过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产业,户均增收在3000元以上,并有8户建卡贫困户主动向村上提出了脱贫申请。

  为切实改善农村面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缩小群众生活差距,镇上出资对该村20余公里的水泥公路进行了拓宽,修建了两座旅游公厕,帮助30多户建卡贫困户的厕所进行了全面改造,对80余户没有安装自来水的农户全部接上了自来水,帮助8户无安全住房的群众新建起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并从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入手,广泛开展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引导群众自发地定期对自家庭院、乡村公路、景区进行清扫,呈现出一片美丽清新的乡村面貌,村民也纷纷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通过强化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让农业的效益发挥出来了,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让农村环境变得漂亮了,让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下一步,我们要在加强示范村的乡风文明培育、强化农村治理和基层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示范村的引导功能和示范效应,带动全镇的其他农村地区全面振兴,共同繁荣。”该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表示。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