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垦丰种业:向智慧农业转型

时间:2018-10-10 15:30:44  来源:  作者:

  近日,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签约,共建院士工作站。垦丰种业是农业农村部首批颁证“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中国种子行业首批AAA级信用企业,在去年种企十强中位列玉米企业第二,常规水稻企业第一。赵春江院士是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此番共建的目的在于推动赵春江团队信息技术科研成果综合、全面、系统地应用到垦丰种业的研发、生产、服务环节,提高育种管理水平,建设种植业生态运营平台、数字农服平台,为北大荒插上科技的翅膀。

  垦丰种业总经理刘显辉介绍,垦丰种业与赵春江院士团队将在三个领域加强合作:一是种质资源挖掘、材料创制与利用、新品种培育与示范推广、育种新技术研发等领域;二是实现育种信息数字化、过程自动化、结果智能化,建立商业化育种平台;三是以建设智慧农业为目标,围绕各项先进技术,对种植户的种、管、收、储、加、销等全过程提供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种业产业链的效率和效益。

  赵春江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的概念和主要内容。他说,智慧农业就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要素,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引发的生产方式的变革,重点包括信息感知、种养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化服务。是农业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发展的高级阶段。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智慧农业建设,智慧农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传统生产方式向绿色兴农转变;传统经营方式向品牌利农转变;传统供应链模式向品质富农转变。黑龙江是我国粮食基地,加快智慧农业步伐对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与垦丰种业共建工作站,是科企之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积极行动,工作站将以种业信息化为切入点,促进垦丰智慧种业、智慧农业及相关产业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