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渤海油田辽东湾累产油气突破2亿吨

时间:2022-11-23 09:26:24  来源:  作者:

  11月以来,受寒潮影响,辽东湾气温已降至零下,中国海油渤海油田辽东作业公司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确保平稳生产。

  辽东作业公司位于我国纬度最高的海域辽东湾,开发30年来,已累计生产油气突破2亿吨,相当于我国一个千万人口城市40年的油气使用量。在辽东湾油气开发中,辽东作业公司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开发了绥中36-1、锦州25-1南等多个亿吨级油田,连续12年稳产1000万吨,形成多套海上油田开发的关键技术集成。

  2020年9月,我国海上首个规模化稠油热采项目——旅大21-2油田成功投产;2022年4月,世界首个海上超稠油规模化开发油田——旅大5-2北油田建成投产。截至目前,渤海油田在辽东湾累计建成68座海上采油设施和3座陆地终端厂,投入生产的油水井超过1300口,为渤海油田建成全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海上规模化稠油热采高效开发再启新征程。近期,针对锦州25-1油田潜山裂缝性油藏地层压力逐渐下降,辽东作业公司联合海油多家科研单位,成立了专项治理项目组,对潜山油藏的水窜机理进行诊断,在潜山油藏开展了整体调剖、局部酸化增注、点状优化采油井生产压差的治理模式,实现了高效增油。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