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大唐在鄂企业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时间:2020-01-31 22:36:48  来源:  作者:

  面对近期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复杂防控形势,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大唐在鄂企业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央企作用,为湖北省电力可靠供应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大唐力量。

  湖北公司龙王山常风风电场职工正在检查设备运行状态

  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大唐在湖北区域的能源开发与运营。疫情发生后,湖北公司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部署,按照中国大唐党组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定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确保春节及防控疫情期间向湖北省区域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该公司在做好职工日常防护的基础上,所属场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保电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一是周密部署值班工作,提前储备备品配件,开展深层次隐患排查,在春节前消除各类缺陷,确保春节期间设备安全健康运行;二是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六规管理,落实设备消缺、检修管理要求,结合风功率预测,科学合理安排检修工作,并利用小风期间争分夺秒开展日常维护和消缺工作;三是提高监盘质量,密切跟踪风速、风向变化,实时关注每台风电机组发电情况,重点监测震动、轴承温度等参数变化,通过分析提前发现机组可能发生的缺陷;四是加强与电网调度的沟通协调,保持与省调、地调密切联系,严格按照调度要求,做好设备发电工作;五是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保电措施,严禁各场站在疫情期间进行不必要的操作,加强设备巡检,及时汇报各类缺陷,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根据作业的重要性、危险性和特殊性评估之后安排开展;六是因“站”施策,根据光伏场站处于基建和生产的特殊时期,与施工单位共同加强光伏支架等基建物资检查,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大唐广西湖北沿渡河公司运行职工正在精心调整运行参数

  大唐广西公司所属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中国大唐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把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具体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

  沿渡河公司在做好人员安全隔离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值班人员,重新布置分工,确保工作做到位;运行人员每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落实防寒、防冻、防覆冰和防污闪措施;强化集控监盘和现场巡检质量,提前落实机组和设备管理;密切联系调度中心,优化调度管理,减少频繁调整;落实值班及应急管理,确保生产部门值班人员对生产状况全面熟悉和了解;并联系沟通地方区域管制事务,落实保电工作及应急处理能迅速到位。同时,疫情的发展对人员值班和现场巡检造成一定影响。该公司电站地处恩施和神农架林区两区的沿渡河流域,受两地区道路交通管制封闭出入管理的影响。该公司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确保了巡检车辆的正常通行,保障了现场安全生产正常运转。

  太阳能公司屈家岭值班人员正在实时记录设备运行数据

  大唐太阳能产业荆门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按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该公司建设运营的大唐屈家岭一期光伏电站春节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个人防范和每日报告制度,并每天用医用酒精,对宿舍、生产现场等区域擦拭消毒,做好通风;用专用肥皂及含酒精洗手液,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每天利用红外测温仪进行体温测量,并通过微信群上报个人行踪及健康情况。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该公司值班人员加强巡视检查,及时排除设备故障和隐患,切实提升了电站运维管理水平,全面保障光伏电站安全、可靠运行,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武汉公司职工正在对办公室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消毒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武汉公司职工按时上报身体情况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武汉公司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层层落实责任,并于每天下午通过微信视频形式开会讨论当天防控工作情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2日开始,该公司严格控制上下班人员数量,实行除特殊岗位和值班要求外,职工在家隔离办公措施;积极联系附近的医疗卫生部门,购买防护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处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重点关注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以及从武汉离开去往外地职工情况,随时掌握离退休人员身体情况和位置,协调做好防疫措施;加强节日电话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应急事项有效处理;并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组织大家学习、了解最新政策情况,加强对职工的宣传和引导,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截至1月30日,中国大唐在鄂企业职工队伍和电力供应保持稳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