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世界最大直径水下铁路盾构隧道贯通

时间:2019-12-19 11:52:50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目前世界上贯通的最大直径水下铁路盾构隧道——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继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后,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完成的第二条穿越狮子洋的水下铁路隧道。

  佛莞城际狮子洋隧道是佛莞城际铁路项目中的控制性工程,横穿广州新沙港航运的深水航道——珠江狮子洋主航道,水域宽度约1.8公里。它打破了莞穗的天堑阻隔,打通了珠江东西两岸重要快速直达过江通道,对实现珠三角都市圈“一小时”通达具有重有意义。

  佛莞城际铁路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东西向主动脉的组成部分,西起广佛环线的广州南站,经长隆、番禺大道、官桥、莲花四站过珠江狮子洋进入东莞境内,过麻涌站后,接入终点望洪站。

  据悉,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及东莞市麻涌镇内,距离下游的广深港高速铁路狮子洋隧道约17公里。该隧道全长6150米,其中盾构段长4900米,明挖段隧道总长1250米;设定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单洞双线,盾构隧道结构内径12米,管片结构厚度550毫米,隧道结构外径13.1米;并拥有大直径(13.1米)、高水压(最大水压7.8帕,我国最高水压力铁路盾构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土岩复合地层、穿越3处破碎带和2处水下断层)、行车速度高(时速200公里)、盾构独头掘进长(长达4.9公里)等多种“不同凡响”的特点,已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高标准、高风险城际铁路水下隧道。

  佛莞城际关键性节点狮子洋隧道的顺利贯通,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佛莞城际广州南至望洪段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